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长沙 > 民生 > 长沙将建医疗辅助信息服务平台 一键查询病情
长沙将建医疗辅助信息服务平台 一键查询病情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7-09-26 点击:

9月25日,长沙市妇幼保健院,孕产妇正在使用病床边的“医疗辅助信息服务平台”。图/受访者提供

 9月25日,长沙市妇幼保健院病房内每个病床前,多了一台“萌萌哒”的机器,孕产妇们在机器上伸手一点,便可以了解自己的住院信息,也可以点外卖、购买生活用品。这是医院近日上线的“医疗辅助信息服务平台”,长沙市妇幼保健院是湖南省首家上线这一平台的医疗单位。

记者了解到,“医疗辅助信息服务平台”旨在为患者和医护人员搭建沟通平台,帮助患者加深对医院的了解信任,积极配合医务人员治疗。其终端为一个平板电脑,这一平台可为住院期间患者和家属提供医学、资讯、娱乐、生活、购物等信息服务,方便患者通过平板终端随时查看自己的住院信息,了解病情。

当天,不少孕产妇都对这台平板电脑充满兴趣,点开这一平板电脑,可以查询住院信息,显示该平板电脑所对应的房间号与床号。还可以查看当前国家医疗政策,查看医院各科室医疗百科知识。据了解,后续很多功能正在开发中,还在逐步完善。

对于住院孕产妇而言,生活用品和餐饮的购买也需要提前准备,而现在,病床前的这台平板电脑,可以让孕产妇直接预定医院食堂餐饮,还可以线上点外卖,连生活用品都可以直接送到病房来,“挺方便的,还可以看电视剧和电影。”

打开手机就可查验“假医生”

近日,长沙市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执法局执法人员在日常检查中发现,某医院口腔科内有一着白大褂的女子正单独为患者施行拔牙治疗。经调查,该医院取得了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且核准有“口腔科”,但该女子未取得医师资格证书和医师执业许可证,现已对此立案查处。长沙市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执法局提醒,开展口腔诊疗活动的机构,还应具备相应资质的医师。

市民可通过关注“长沙医疗”微信公众号,点击“监督查验”,点击“医护人员查询”,在“搜索医护人员”输入医师名字,即可查询到医师的执业机构等执业许可信息;也可以登录国家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官网,在首页“数据查询”栏点击“执业医生”,再输入“省份”“医师姓名”“所在医疗机构”“验证码”,点击查询,即可查到医师执业信息。若上述两种方法皆查询不到,请向当地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执法机构举报。

TAGS:民生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