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长沙 > 民生 > 长沙或适时推行公开摇号方式售房
长沙或适时推行公开摇号方式售房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7-09-28 点击:

9月23日,长沙限购全面升级,“商品房需取得产权证3年后交易”、“本市户籍限购一套房”……至此,限购、限售、限贷、限房价、限地价政策全部在长沙落地。

新房市场

六成意向客户失去购房资格

随着限购、限售蔓延,不少楼盘成交量大打折扣。据湖南中原代理项目调研统计,新政后周末两天,商办物业客量稳中有升,住宅市场整体客户量显著减少,其中刚需项目客量较前期基本持平,改善型项目客量折损10%-50%,豪宅项目客量最高折损75%。即将有新货上市的项目,平均60%的意向客户因新政失去购房资格。

“新政将有效打击投资客,尤其是短期投机客户。此外,又适度保护了真正有需求的刚需客户,抑制房地产市场过热上涨,释放长沙商办物业的库存压力。”湖南建工置业营销策划部部长周事勇认为,在新政过渡期,长沙新房市场或将量跌价稳,“今年银十,或将成色不足。”

二手房市场

转手困难,成交量将在低位徘徊

“至少有一半客户购房资格受限!”某中介公司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他就有4个客户受限,大多是未提前预约办理过户的。

对于市民的担忧,长沙市不动产登记中心主任文德勇表示,9.23限购新政,是进一步落实“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理念。“9月23日之前,如已网上预约房屋转移登记等业务,将按原流程转移,这类情况的大约有1000多户;未及时预约的,我们也将认真调查,公正办理,具体情况向上级反映后处理。”

“在政策消化期内,二手房成交量将在低位徘徊,市场也将面临重新洗牌。”长沙新环境房地产经纪连锁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明宾表示,因为二手房是即买即签购房合同的,过户、房子、房本,包括购房合同可立即到手。而限售升级后,接下来的5-7年,除居住及租赁外,转手的可能性小。所以对二手房而言,短期会产生一些冷却的作用。

房源供不应求时,摇号!

长沙整顿规范房地产市场秩序力度不减

9月26日上午,长沙市岳麓区80多家房地产开发企业及经纪(中介)机构代表,齐聚长沙市住建委大型住建执法宣传活动现场,集中学习长沙楼市“3.18”“5.20”“9.23”房产调控新政并承诺依法经营。

长沙市住建委安排专业律师向与会开发商代表现场宣讲“3.18”“5.20”等房地产调控新政及相关法律法规,重点解读“9.23”房产调控新政。

长沙市住建委主任王伟胜表示,今后长沙市整顿规范房地产市场秩序的力度只会增强不会削弱。

长沙市住建委要求,房地产开发企业严格规范商品房销售行为。对客户积累数大于可供房源套数的商品住房项目,房地产开发企业及其委托的中介代理销售机构要采用由公证机构主持的公开摇号方式公开销售商品住房,摇号规则和摇号排序结果要在现场公示。加强销售现场信息公示管理,充分尊重购房者的知情权,增加商品房销售的透明度。主管部门将建立房地产调控长效机制,确保地产市场持续健康发展。

外地户籍家庭长沙购房从紧

一次性补缴社保不予认可

9月24日,长沙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发布通知规定:非该市户籍家庭在长沙购首套房,个税或社保需连续缴满24个月。此外,9月23日之前不动产业务预约成功的,按“5·20”限购政策执行,之后的严格按“9·23”政策执行。

该通知指出,在长沙市无房的非该市户籍家庭,其个人所得税或社会保险证明缴纳时间从2015年9月1日开始计算,连续缴纳满24个月,方可取得购房资格;一次性缴纳的个人所得税或社会保险证明,不予认可;因工作变动尚有1至2个月个人所得税或社会保险欠缴的,可补缴。

该通知同时规定,在长沙市购买的二手住房,需取得不动产权属证书(包括不动产权证书、房屋所有权证、预告登记证明)满3年方可上市交易;属于房产办证处遗项目的,可以契税缴纳时间为准。

TAGS:民生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