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长沙 > 民生 > 长沙90个小区二次供水可“在线监测”
长沙90个小区二次供水可“在线监测”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7-10-07 点击:

内容导读

现在长沙大部分高层住宅小区,采取的都是二次供水,因为要通过水箱进行加压供水,也使得水质遭受污染的可能性增大。记者也从长沙水业集团了解到,目前,长沙90个小区的二次供水泵房已经实现水质在线监测和联网,一旦出现水质异常将立刻报警,并由专人进行处理。

长沙90个小区供水可“在线监测”  

长沙华韵城市海岸小区的二次供水泵房内,现在已安装起了这样的24小时水质在线监测系统。当自来水浊度大于1,或当余氯低于0.05mg每升时,都意味着水质安全受到了影响,在线分析系统将第一时间监控采集信息。

另外,标准化泵房还配备了在线消毒仪器,能对供水的浊度、余氯进行实时监控,以及采集存储和分析,确保各项指标达到饮水标准。

目前,长沙已经有90个小区 建成了这样的二次供水的在线监测系统,这些系统全部纳入了长沙水业集团的监控中心,居民们的饮用水安全已达到了实时在线监控。

在监控中心内,电脑会对所有接入系统的小区二次供水系统进行在线监测,包括出入水压力、电压、启动次数、水质等信息。一旦出现异常,中心都将立刻派人上门处理。除了90个接入在线监测系统的小区,目前长沙还有300多个二次供水泵房暂未纳入在线监测系统,而这些泵房每个月将进行两次水质抽检,并且将水质在小区内进行公示。今后,这些泵房也将逐步纳入在线监测系统。

供水户表改造推进中

居民买水缴费更明白  

此外,今年也是长沙自来水户表改造的最后一年,今年年底前,长沙50万户自来水户表改造的任务将全面完成。今后这些用户的供水将全面由供水公司接管,居民无论是购水还是用水都不用再通过物业,而由供水公司进行处理。

长沙御景龙城小区的居民入住已经超过10年,物业公司与业主方面,曾因代收水电费而频生矛盾。今年,这里完成了供水的户表改造,供水的账目、缴费一目了然,自负亏补,双方的矛盾就此彻底消除。

从2014年开始,长沙开始对供水实施户表改造,从主管网到居民家中水龙头,全面纳入供水公司管理。这样的改造首先是针对一些缺乏物业管理的老旧社区,此外就是一些物业和业主矛盾突出的居民区。

进行完户表改造后,居民只需按照自家水表上的读数来缴纳水费,每户分表之外的损耗将不用居民再承担。从2014年到2016年,全市已经完成了40万户改造,今年将完成10万户。而对于部分新建小区,供水公司也将逐步接收小区内的供水系统。

TAGS:民生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