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长沙 > 民生 > 长沙全面推广绿色节能建筑 2020年将完成100万㎡老建筑节能改造!
长沙全面推广绿色节能建筑 2020年将完成100万㎡老建筑节能改造!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7-10-11 点击:

内容导读

记者今天从长沙市政府办公厅了解到,《长沙市民用建筑节能和绿色建筑管理办法》已经正式发布,将于本月20号开始正式实施。根据办法要求,湖南湘江新区、高铁新城区域内建筑,要100%按照绿色建筑标准进行规划、建设和运营管理。

湖南首个绿色建筑示范楼

运营数据上传能耗监测平台

省建筑设计院办公楼新址是长沙市三星级绿色建筑项目,也是湖南首个绿色建筑展示基地。

项目运营的数据将上传至长沙能耗监测系统平台进行社会推广与示范,起到宣传、示范引领作用。屋顶采用了立体绿化,西墙通过模块式与攀沿式垂直绿化结合的方式,加强夏季建筑隔热及建筑立面效果。通过采用水源热泵系统、排风热回收系统等,使建筑运营成本大大降低。

湘江新区将建3座水源热泵站

实现绿色建筑全覆盖

长沙滨江新城智慧能源工程是长沙首个集中制冷供热的水源热泵项目,也是亚洲最大的水源热泵能源站。

2016年底项目投入使用,冬季为周边2公里范围的建筑供热,实现供热的建筑面积212万平米,用户的入户温度可以达到20度以上。今年夏天,这里也为周边建筑成功制冷,这也宣告该项目已经可以全面正常使用。

通过水源热泵项目,居民家中不用再使用普通空调,通过估算今年夏天就节省了约2000万元电费,同时不会产生任何污染。而在湘江新区,一共要建设这样的水源热泵站3座。此外还要建设一批分布式能源站,为整个湘江新区集中供能,让湘江新区,所有建筑全部达到绿色建筑标准。

长沙已有绿色建筑4900万平米

改造后最高节能80%

除了在湘江新区、武广新城实现绿色建筑100%覆盖,根据办法规定,到2020年,全市还将对100万平米的老建筑进行节能改造。通过改造的建筑如果达到绿色建筑标准,将享受财政资金奖励或者定额补助。

长沙荷花池社区已经完成了老建筑的节能改造。通过在墙体喷涂保温层,在玻璃上粘贴隔热膜,这里住宅冬天制热能耗下降了10%,夏天制冷能耗下降了35%,居民居住体验也有了很大的提高。

在长沙理工大学校园内,不少老教学楼进行了被动式节能建筑改造。不少大楼屋顶被改成了格状结构。

此外,通过对建筑外墙及门窗的改造,也能有效提高既有建筑的节能效果。在长沙经开区的远大建筑节能实验室,几栋试验建筑正在进行节能改造。

根据测算,对既有建筑进行节能改造,最高可实现节能80%,让这些老房子真正达到绿色建筑标准。

此外,长沙还将大力发展装配式建筑,减少建筑在建设、拆除过程中产生的污染和浪费。目前,长沙绿色建筑面积已达到4900万平方米,绿色建筑面积占新建建筑面积的比例超过了40%。

TAGS:民生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