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长沙 > 民生 > 长沙两大片区下月起集中供暖啦!百平米住宅每月采暖仅需650元
长沙两大片区下月起集中供暖啦!百平米住宅每月采暖仅需650元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7-10-27 点击:

内容导读

      2016年12月27号,长沙首个水源热泵项目开始开机试运行。今年冬天将是这套系统经历的首个完整的供暖季。记者今天也了解到,长沙滨江新城智慧能源中心和洋湖信恒智慧能源中心将从今年11月中旬开始启动集中供暖,住在湘江新区的长沙居民将率先享受到以湘江水为能源带来的温暖。

滨江洋湖两大智慧能源中心

将启首个完整供暖季

长沙银盆岭大桥附近的渔人码头属于滨江新城智慧能源中心的供暖范围。去年12月27号这里也开始了集中供暖,经过半个冬天的使用,大家对集中供暖的特别体验印象深刻。

制热效果好,供热稳定,店里原本安装的空调已经失去了用武之地。而且各个门店的只要在出风口安装鼓风机,电能比以前使用空调下降了不少。

水源热泵抽取湘江水 

今年供暖面积32万平方米

记者了解到,长沙滨江新城和洋湖生态新城两处新能源中心均采用的是水源热泵。通过抽取湘江水,和管道内的交换剂进行冷热交换,实现供暖和制冷。相对传统的压缩机制冷,更加节能,而且能够实现大规模的供能。

 目前,湖南湘江新区两座智慧能源中心正在进行设备调试、保养,为冬季供暖做准备。今年预计供暖面积达32万平方米。根据测算,使用水源热泵,在夏季商业建筑可节约电费10元每平米,冬季可节约燃气费25元每平米。而在家庭使用方面,100平米的住宅使用燃气壁挂炉供暖,24小时需要用掉20立方米天然气,一个月采暖费用约为1920元,而使用水源热泵集中供暖仅需650元。目前在湘江新区范围内,新建建筑均已经提前设计和埋设了集中供暖制冷的管道系统,启动集中供暖后市民用户只要开通相关服务就能使用。

洋湖智慧能源中心 

今年首次启动集中供暖 

作为一种清洁能源,未来水源、地源热泵项目也将在长沙得到更广泛的使用。根据湖南省“十三五”地热能开发利用规划,长沙市浅层地温能开发利用将以湖南湘江新区的建设为依托,除了已经投入使用的两座水源热泵功能项目外,还有9个集中功能项目正在选址规划。

洋湖生态新城智慧能源中心是长沙第二座水源热泵能源站,今年首次供暖,供能范围辐射靳江河、雅河、湘江合围区域,满负荷运行的情况下,供能面积将达136万平米,每年节能折合5064吨标准煤,减少粉尘排放3444吨,减少二氧化碳排放12622吨,二氧化硫排放380吨。

九座能源站正在选址 

将覆盖湘江新区全域

除了已经投入使用的两座水源热泵项目,未来还有9座能源站正在进行选址、设计。全部建成后将基本覆盖整个湘江新区的范围。

除了湘江新区集中供能这样的大型项目,长沙还计划在城区内推广一些小型供能项目。在部分新建社区推广使用地源热泵系统,而在宁乡灰汤等地热资源丰富的区域则会试点地热能供能项目。目前省内十四个市州均规划了各自的地热能开发项目,项目总数达到42个。

TAGS:民生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