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长沙 > 民生 > 长沙交警官方微信推出停车导航服务
长沙交警官方微信推出停车导航服务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7-11-16 点击:

长沙交警官方微信截图

每到早晚高峰,找停车位就成了大问题。“开车10分钟,找车位要花一倍以上的时间。”家住长沙韶山南路的李女士深有感触地说,停车位难找,最大的问题就是不能实时了解周边剩余车位的情况,“有时开过去才发现没有车位,又要重新去找”。

为解决停车难的问题,近日,长沙交警官方微信新推出一项服务功能,能为车主实时查询周边剩余停车位。这也是全省首个停车导航系统。

如何使用停车导航系统?长沙交警支队处教科副科长许晓介绍,市民可通过两种途径享受停车导航服务。一是通过“长沙交警”官方微信平台。市民关注“长沙交警”官方微信平台后,进入“信息查询”,选择“停车导航”功能,系统将为用户自动定位,就近推荐停车场所。点击停车场所可实时显示剩余车位及收费情况,提供导航服务。停车导航界面除了地图模式外,还提供文字模式。在文字模式中,用户周边停车场按照远近依次排序,同时显示剩余数字及收费情况。“一般能为用户就近提供近20个停车场。”许晓介绍,系统录入的停车场车位数据是实时更新的,用户可随意拖动位置,推荐的停车场也在不停地变化。

二是下载长沙交通集团APP“湘行天下”,从“车场停车”、“路内停车”中选择附近停车场地。长沙湘行智慧交通集团总经理蔡春艳介绍,“目前该APP涵盖车场停车、路内停车等功能,停车情况分为三种颜色,红色代表停车紧张,橙色代表有少量停车位,绿色代表停车位富余。”

目前,停车导航服务共已归集芙蓉区95个、雨花区119个、岳麓区125个、开福区77个、天心区82个等498个停车场信息,13.5万个车位。现阶段接入的停车场主要分布在二环线以内,包括交通枢纽、医院、学校、景区、酒店及住宅小区等停车场。未来,长沙公安交警将开发车位预约、停车缴费等便民功能,将更多的停车场纳入进来,方便市民出行。 

体验

找车位效率提高一倍多

实时推送剩余车位信息,到底能节约多少时间?11月15日12点10分左右,记者在枫林一路附近做了一次简单的小实验。

实验中,两组记者分别从潇湘中路由南往北行驶,一组使用该停车导航服务,一组在没有任何工具的帮助下寻找车位。第一组记者驾车行经潇湘中路、银盆南路、枫林一路,于12点30分在枫林一路附近找到一处停车位,耗时约20分钟。第二组记者通过停车导航系统获悉,在枫林一路的通程麓山大酒店有剩余66个车位,随即按照导航驾车来到该停车场,耗时8分钟左右。“对于外地来长车辆、或者本地车主行经不熟悉路段时,这个系统能起很大作用。”长沙交警支队处教科副科长许晓介绍。 

TAGS:民生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