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长沙 > 民生 > 长沙男子辞职当起“家庭男” 这个儿子霸得蛮
长沙男子辞职当起“家庭男” 这个儿子霸得蛮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7-11-25 点击:

 

 长沙天心区南托街道的宋志红今年47岁了,正是上有八旬老父、下有儿子读书的时候,一家老小都指望着这位顶梁柱挣钱养家。然而,两年前宋志红却毅然辞了工作,在家当起了全职的“家庭主男”,一干就干到了现在。家人不但不反对,还感激得不得了。 

  地板拖得很熟练,关键是心态还很开朗。 

  干完家务,还得给老婆做复健。   妻子张永言和宋志红同岁,两年前被丈夫从鬼门关前拉了回来。 

  四十多天里丈夫一直守在医院,直到妻子部分恢复。  两年过去,张永言在丈夫的照料下已经恢复得七七八八,除了体力活别的都能干。但婆婆严海纯却在这个期间意外的中了风。

  除了右手臂不能伸直,张娭毑的肢体活动看不出太大的差别,完全不能想象之前整个右侧身体不能动弹。   按时吃药,再搭配儿子专门寻来的复健科目,老太太很快就能把简化版的哑铃玩出了自己的风格。总重20斤的完全版,现在也能用中过风的右手轻松提起来了。   病危的妻子和中风的母亲,都在宋志红的精心照料下渐渐恢复,虽然都不可能回到病发前的状态,但是对这个家庭而言已经是不可多得的幸运了。对儿子这两年多来的付出,一家之主的父亲宋荣华感触特别深。 

   老爷子的生活很简单,听听戏,散散步,偶尔和老友打打麻将,万事不操心。 

  虽然是玩笑的口吻,但哪有不心疼孩子的父母?  宋志红有一家门面,两年前租出去,每个月有三千多元的租金,这就是全家所有的收入。而他的时间全都花在了照顾一家老小上面,除了家务,每天两次带领全家外出活动也是雷打不动。

  小区的公共健身器材已经被宋志红研究了个透,父母和妻子该用什么、怎么用、用多久,都心里有数。 

  虽然日子有些清苦,但是一家四口都是满脸笑意,互相扶持下,谁说小日子不能过得幸福快乐? 

TAGS:民生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