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长沙 > 民生 > 长沙雨花区深入开展脱贫攻坚“三走访三签字”工作
长沙雨花区深入开展脱贫攻坚“三走访三签字”工作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7-12-12 点击:

12月12日上午,雨花区委副书记、区长刘素月深入跳马镇,开展脱贫攻坚“三走访三签字”工作,副区长刘江红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走访调研。

“你家有几口人?”

“家里的收入来源有哪些?”

“你享受了哪些帮扶政策?”

“帮扶工作队员是哪个?

“他们给了你什么好政策?”

......

每到一处,刘素月都认真查看建档立卡贫困户档案、台账等资料,与他们面对面交流,查看扶贫帮扶手册,亲切地询问他们的家庭基本情况、收入情况、帮扶措施是否到位、帮扶责任人是否经常上门指导、对帮扶措施是否满意。同时,鼓励他们在政府帮扶下,积极主动作为,早日走出困境。

金屏社区建档立卡贫困户孟翠霞是一名残疾人,在家里做小买卖,刘素月来到她的家中嘘寒问暖,拉起了家常,详细了解她近期的家庭基本情况、健康状况、子女就学和生活开支情况,目前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她要求随行的相关部门负责人,要从民政救助、教育救助等实际需求入手,多关心贫困户的生活,为她考虑解决办法,帮助她一家尽快脱贫,鼓励她树立信心,勇敢克服困难。

家住新田村的建档立卡贫困户彭君玉,家庭经济困难。刘素月走访彭君玉家时勉励她要积极面对生活,坚定信心,克服困难,早日脱贫。在养蜂专业合作社专家帮助下,彭君玉开展了蜜蜂养殖,小小的蜜蜂成了她脱贫的宝贝。刘素月叮嘱随行工作人员,要针对贫困户的实际情况,制定具体的帮扶措施,积极帮助他们解决一些实际困难,对于开展养殖的贫困户,包干帮扶人员可以采取技术指导、帮忙销售等措施,充分利用自身优势和资源,让贫困户早日实现脱贫。

在田心桥村建档立卡贫困户彭清秀家中,彭清秀丈夫和儿子相继去世,女儿还在上大学,家庭经济来源单薄,生活十分困难。针对她家具体问题,刘素月当场要求随行的相关部门负责人,要从民政救助、医疗救助、教育救助等多个方面想办法,为她解决实际的生产生活困难。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必须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让贫困群众有更多获得感。”在走访过程中,刘素月向随行的相关部门负责人微宣讲了党的十九大精神。她指出,要深入学习、全面领会、切实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继续攻坚克难,实行“因户施策”开展精准扶贫,推进各项产业帮扶措施的落实,确保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役。

本次走访是雨花区党政主要领导带头开展脱贫攻坚,开展“三走访三签字”活动的一项重要内容,也是区委、区政府党政领导带头深入一线走访贫困户,解剖麻雀,以点带面,指导理清攻坚思路,落实工作措施的一项重要举措。据统计,全区现有农村建档立卡贫困户共404户1195人

近年来,全区通过基础设施建设扶贫、产业扶贫、实施对口扶贫等多个方面作为抓手,围绕“一超过两不愁三保障”脱贫标准和“五个一批”扶贫工程实施精准帮扶,确保所有贫困户到2017年实现精准脱贫,确保扶贫政策、帮扶机制保持到2020年,如期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

TAGS:民生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