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长沙 > 民生 > 长沙雨花区新建改造港湾式公交中途站18个
长沙雨花区新建改造港湾式公交中途站18个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7-12-21 点击:

经过近一年时间的紧张施工,雨花区今年新增的18个港湾式公交中途站即将全部完工,本月底就可投入使用。

从长沙大道、汇金路改造后的公交停靠效果看,港湾式公交中途站设计改造更为人性化,公交车停靠、乘客上下车更加安全便捷,公交车停靠时对交通通行效率的影响明显降低。据介绍,港湾式公交中途站是指在道路车行外侧,采取局部拓宽路面的方式,公交车可直接驶入港湾内,不影响机动车道的通行。

长沙大道友谊村公交车站对比图

长沙大道沙湾路口公交车站对比图

长沙大道高桥大市场南公交车站对比图

长沙正创建“公交都市”

根据长沙市“公交都市”创建和雨花区政府的工作要求,雨花区政府将根据市优先发展城市公共交通工作领导小组的要求,在今后新建市政道路、道路提质改造工程中贯彻公交优先的理念,新建或将更多原有直线式公交停靠站改造为港湾式停靠站,为畅通城市建设,创建“公交都市”继续做出更多贡献。

省国税局东门对比图

汇金路黑梨路口对比图

据花花了解,今年,雨花区交通运输局牵头,区市政局、区城建投融资中心、区交警大队、区园林局等现场踏勘后,在市政道路提质改造、解决主次干道公共交通优化和配套时新增、改造港湾式公交中途站,今年共新建、改造港湾式公交中途站18个,超额完成了长沙市优先发展城市公共交通工作领导小组下达的港湾式公交中途站改造任务。

汽车开动分割线

今年新建、改造的港湾式公交中途站

①长沙大道友谊村公交车站(西往东)

②长沙大道高桥大市场南公交车站(东往西)

③长沙大道高桥大市场南公交车站(西往东)

④长沙大道大桥东公交车站(东往西)

⑤长沙大道沙湾路口公交车站(东往西)

⑥长沙大道沙湾路口公交车站(西往东)

⑦汇金路高升路口(汇金路南往北)

⑧汇金路高升路口(汇金路北往南)

⑨汇金路万芙路口(汇金路南往北)

⑩汇金路万芙路口(汇金路北往南)

⑪汇金路黑梨路口(汇金路南往北)

⑫汇金路黑梨路口(汇金路北往南)

⑬汇金路黄谷路口(汇金路南往北)

⑭汇金路黄谷路口(汇金路北往南)

⑮省国税局东门(汇金路南往北)

⑯省国税局东门(汇金路北往南)

⑰正大路振华路口(正大路北往南)

⑱正大路振华路口(正大路南往北)

TAGS:民生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