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长沙 > 民生 > 食安长沙“中央厨房搬进货车 严格培训护航农村聚餐!”
食安长沙“中央厨房搬进货车 严格培训护航农村聚餐!”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8-01-02 点击:

城市居民聚餐一般会选择大型的酒家、饭店,但在广大农村地区,举办婚丧嫁娶等聚餐活动时,往往会选择搭棚子自己请人操办,食品安全存在很大的隐忧。为了确保农村集体聚餐的食品安全,长沙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一直在创新举措,比如长沙县就推出了微信报单群宴,而望城区则在省内首创了“流动餐车加中央厨房”的服务模式。

所谓流动餐车,就是把普通货车的货箱进行改装,添设灶台、菜架、冷藏柜、污水池等,成了一个移动的中央厨房。

餐车还配备了废水处理箱,对餐饮制作过程中产生的废水进行集中净化处理 。

经过改装中央厨房的移动餐车,方便、安全、快捷。这也是长沙市食药监局在保障农村集体聚餐食品安全方面进行的探索创新。

此外,望城区食药监督管理局还成立厨师协会,把全区农村厨师统一到六家具备大型户外集体聚餐承办资质的餐饮企业,进行严格培训和考核。

农村居民们需要聚餐前,只要进行报备,就能申请合格的厨师,以及配备中央厨房的流动餐车,来制作聚餐宴席,使得农村聚餐的食品安全得到了极大保障。

除了设备先进的移动中央厨房、严格培训考核的厨师,在农村聚餐的食品采购、制作、卫生保障等环节上,食药监也制定了详细的操作流程和规范,让农村聚餐的食品安全,能够得到多重防护。

在宴席开办当天,移动餐车负责人一大早就要到大型超市采购当天的食材。

其实,宴席聚餐地点附近也有农贸市场可以挑选食材,但是移动餐车负责人却要提前一个小时来到几公里外的超市采购,因为这里的菜品有当天的检验报告。

不管是蔬菜还是肉类豆制品,当天采购的食材必须要有相应的检验报告。这仅仅是食品安全的第一关。

聚餐区域分管的食品安全监管机构,会对采购来的食材进行快速检测,这是保障食品安全的第二关。

除了食材严格把关以外,加工环节同样重要。望城区食药管理部门把流动餐车也纳入到明厨亮灶行动中,在流动餐车上加装了监控摄像头,通过远程监管软件,能够随时随地实时监管。

“移动餐车+中央厨房”的模式,简洁又高效。用标准化的服务取代了传统农村聚餐时缺乏管理的餐饮加工模式,最大的保障了农村聚餐的食品安全。

TAGS:民生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