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长沙 > 民生 > 长沙圭塘河变“红河” 多部门追查排污源竟是“猪血”惹的祸
长沙圭塘河变“红河” 多部门追查排污源竟是“猪血”惹的祸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8-01-08 点击:

内容提要   

       昨天上午九点左右,住在长沙市环保东路的不少居民看到了令人震惊的一幕,原本清澈的圭塘河居然成了血红色!同时还有大量白色泡沫。这从来没有出现过的景象让附近居民忧心忡忡,他们怀疑有化工厂在偷偷非法排污。

从视频中可以看到,红色的河水中带着白色的泡沫,从10号排污口往下游走,河水都被染成了红色。

直到昨天晚上七点,仍然可以看到,不断的红色水流汇入河水。

环保志愿者现场就对沿线排口的水质进行了检测,想发现这个污水的性质和来源。

发现奎塘河水体污染后,雨花区迅速启动《水环境事件应急预案》二级响应,成立处置工作小组,现场调查处理。

环保、公安、农水、市政、街道、奎塘河流域指挥部等单位纷纷赶至现场调查取证。

经过多部门调查取证,锁定振华路10号排污口为污水来源。  经过初步调查,这些污水应该是动物的血液,环保人员立刻展开调查。

随即工作人员现场进行了取样,并且连夜对沿线所有管网进行反复排查。

现在,管网巡查还在进一步调查,而这次水污染初步查明是由于长沙某清洁服务公司一何姓司机,将猪血违法排放至市政管网所致。在昨晚10点,污染源已切断。

目前,嫌疑人已经被控制,环保,水利等部门也正在进一步抓紧修复,减少污染,全面恢复河水清澈。

     曾经的圭塘河,花了大力气整治,这才从一条曾经的臭水沟成为现在的城市景观,也希望大家能够爱护这来之不易的清澈河水,不要再做这样的荒唐事了。

TAGS:民生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