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长沙 > 民生 > 长沙(红星)进口肉类指定查验场通过验收 市民买进口肉将会更好更便宜
长沙(红星)进口肉类指定查验场通过验收 市民买进口肉将会更好更便宜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8-01-11 点击:

  进口肉类指定查验场顺利通过国家质检总局专家审核验收组的正式验收,待质检总局公布后将正式获得运营资质。 今后,市民买澳洲牛肉等进口肉类不仅质量更有保障,价格也将更加便宜。

  查验能力达15.7万吨/年

  长沙(红星)进口肉类指定查验场位于望城区丁字镇的红星北盛冷链物流园内,2017年2月获得国家质检总局批复同意设立,2017年4月开始动工,目前已经完成了查验场软硬件设施建设,查验能力可达15.7万吨/年。其中投资630万元建成了全国进口肉类指定口岸/查验场最先进的全程可视化动态监管智能信息平台,可实现进口肉类全程定位、温度实时监控、移动智能查验等十多项功能。同时,投资2000多万元、与查验场配套的6440平方米现代化肉类深加工厂也已于2017年10月开工建设。

  查验场的运行还能节约成本,平均能节省落箱、滞箱、卸装箱费 1500-2000 元 / 标箱,同时,环节少,通关的速度也会加快,进口肉类可直接在长沙通关,一站式完成查验、检验、检测工作。

  此前,我省唯一运营的进口肉类指定口岸(查验场)只有岳阳城陵矶,而与长沙同时获批建设进口肉类指定查验场的,还有湘潭、郴州两地,也将各筹建1个。

  进口冻肉查验或“零等待”

  记者了解到,湖南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已提前与广东、深圳、上海等地检验检疫机构协商对接,共同实施对进口肉类检验检疫的严密监管,实现进口肉类从沿海指定口岸到湖南的 “进口直通 ”。目前已就建立协作机制签署合作备忘录达成一致意见,有望近期签署生效。湖南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副局长王新武表示,湖南检验检疫局将建立全天候的检验检疫把关与服务工作机制,实现进口冻肉查验 “零等待 ”。

  “长沙查验场能发挥湖南的地理优势,深化湖南与周边省份区域合作,协作发展,在 500 公里范围内可覆盖 2 亿人口。”湖南红星北盛冷冻食品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杨滋润透露,目前,长沙(红星)进口肉类指定查验场已吸引了来自澳大利亚、新西兰、西班牙、巴西、美国、波兰、香港、台湾等国家和地区的 30 多家意向企业,现已有 5 家专业公司入驻查验场。

  相关新闻

  城陵矶冻肉进口总量居内河口岸第三

  根据湖南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发布的消息,城陵矶进口肉类指定口岸获批3年多,冻肉进口不断增长。在目前我国11个获批的内河进口肉类指定口岸中,城陵矶进口总量仅次于张家港、南京,位居第三。

TAGS:民生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