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长沙 > 民生 > 长沙雨花区建立“一对一”帮扶制度关爱失独家庭
长沙雨花区建立“一对一”帮扶制度关爱失独家庭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8-01-11 点击:

家庭医生现场问诊。

  一声问候,一杯热茶,一个微笑……1月11日上午,长沙市雨花区黎托街道会议室温情满满,街道工作人员与辖区内的失独家庭共话家常,并为他们送上新年礼物。

  这是黎托街道举办“心系计生特扶户新春慰问送温暖”座谈会的现场。此次座谈会旨在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卫生与健康大会的讲话精神,让辖区计划生育特扶家庭度过一个欢乐和祥、健康的新春佳节。

  “今天请大家聚在一起,除了送上岁末年初的问候,最重要的是想听听大家的意见。” 黎托街道副主任兰川烨不时与慰问对象拉家常,探访他们的生活境况,了解大家的身体状况,并嘱咐他们,“生活上有什么困难,一定及时打电话给我。”

  活动现场,黎托街道特别委托东山街道卫生服务中心家庭医生现场问诊,并签订2018年度的“家庭医生式”服务协议书,还向失独家庭宣传计生奖励扶助等优惠政策,送上慰问品。

  为帮助照顾年老体弱、行动不便的特扶对象,黎托街道卫计办为每个特扶对象安排了联络员,“特扶对象可以随时对接联络员,联络员有义务在第一时间解决他们的生活困难。”兰川烨说,不仅如此,联络员还开展上门服务,以多种形式精准帮扶,在物质上进行帮扶的同时,在精神上给予鼓励。

TAGS:民生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