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长沙 > 民生 > 长沙雨花区率先推行“1+N”网格属地管理模式
长沙雨花区率先推行“1+N”网格属地管理模式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8-01-16 点击:

对违规安装防盗门的情况进行摸底

一些租户已自行拆除违规防盗门

但部分租户仍未拆除。

1月16日,雨花区同升街道粟塘小区“1+N”网格属地管理信息交流平台上,网格信息员上传一条信息,信息平台“接单”后,随即联系街道处理,这是粟塘小区实行“1+N”网格属地管理的一个缩影。

目前,雨花区公租房源居全市之最,针对这一区情,雨花区率先推行“1+N”网格属地管理模式,既创新了管理体制,也为广大公租房住户带来了福音。

城市分割线

雨花区目前已有5个公租房小区,共计5890套公租房,房源占全市总量的一半以上,居全市之首。

目前公租房入住率达98%,租户来自全市雨花区、天心区、开福区、芙蓉区40个街道200多个社区,人员结构复杂,“两劳”释放人员、残障人员、离异或丧偶孤寡老人较多,整个公租房住户群体30%以上是低保群众,对社保、就业、医疗、教育等社会公共服务需求迫切。

分割线

为化解公租房住户群体人员多、管理难的问题,让城市困难群众实现“安居梦”,2017年7月开始,雨花区在全市最大的公租房小区——粟塘小区(新聚园社区)试点“1+N”网格属地管理模式。

“1”即社区网格长,由市住保局驻点领导担任

“N”为四区住保局及雨花区民政、城管、公安、安监等部门及街道工作人员联点社区组团服务。

金属质感分割线

目前,粟塘小区公租房共计20栋,租户4000多户。

根据户籍地域、楼栋布局以及租户认同感等因素,粟塘小区被划分为5个网格单元,每个网格单元配备1名网格长和3名网格信息员

网格信息员每日对小区内是否存在违规搭建、楼道堆物、公共设施损毁、破坏环境卫生等问题进行巡查,发现问题立即上报信息平台,信息平台随即将问题进行分类处理,逐步形成“有人巡查、有人报告、有人负责、有人解决、有人督查”的多位一体网格化管理机制,为小区租户提供贴心服务。

“小区这么大,实施网格化管理后,各方面越来越规范,住在这里很舒心。”粟塘小区租户笑着说。

在“1+N”网格属地管理模式试点工作的推动下,粟塘小区(新聚园社区)成立了全省首个保障性住房“租户自治委员会”,引导租户民主协商、自我管理、自我服务。

粟塘小区还通过引进服务外包公司,将收缴租金、维修房屋、安全巡查等部分管理事项委托给专业服务公司负责,由此成功弥补管理工作中人少、事多、服务难到位的短板,让群众的生活幸福感和获得感在家门口实现全面升级。

TAGS:民生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