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长沙 > 民生 > 长沙开福区洪山桥社区“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让幸福图景丰盈社区街巷”
长沙开福区洪山桥社区“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让幸福图景丰盈社区街巷”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8-01-17 点击:

社区全面提质提档工作推进以来,

洪山桥社区对创新社会管理工作进行了深入调研和反复论证,投入资金3674.34万元,积极探索提质提档新渠道、新成效。

如今,置身社区纵享提质改造硕果,

一幕幕新颜迎面展开,

一条条柏油道路、舒适人行道让人驻足,

满目绿色郁郁葱葱,

居民活动中心遍布各小区,

全民公益书屋随时开启“悦读”模式。

活力社区,乐在沟通

提质提档工作事关社区每一位居民的切身利益,社区坚持将“三问三共”贯穿整个提质提档环节,如召开社区居民代表大会、开展圆桌议事会议、在辖区内发放调查问卷及利用微信公众号、社区QQ群推送等线上线下多渠道搜集群众建议,同时充分发挥居民代表、居民小组长、楼栋长的纽带作用,将社区、居民连点成线,让社区能及时了解居民之所需,居民之所急。

活力社区,乐在联动

围绕社区提质提档,深入开展党建带群建工作,联合社区工、青、妇组织开展“幸福女人、法律智慧”妇女讲座、“倡导科学生活方式、建设和谐幸福家园”科普文艺汇演等活动,促进党群密切联系。进一步完善落实“党员积分制”管理,对支部53名党员进行年底评议及公示。同时致力于探索基层社会治理协商民主建设的新途径。通过建立健全社区“圆桌议事会”协商机制,以制度化、规范化的方式探索实践基层协商民主实现方式,对社区居民关注的民生问题进行充分讨论:在辖区内安置居民休息桌椅38个、新建晾衣架74个、投放健身设施4处。将提质改造工程送到居民的“家门口”,让居民的幸福感在家门口升级。

活力社区,乐在福祉

以民生民本为核心

在有限的社区办公用房的基础上,利用辖区楼盘架空层资源,完成了“藏珑小区居民活动中心”、“美利新世界全民公益书屋”等五个居民活动阵地建设,面积达1200余平米,藏书7000余册。组织举办“喜迎十九大 廉洁过佳节”文艺联欢晚会,由社区搭台、居民自导自演,参加晚会的居民人数约500余人,观看的居民人数达1千多人,形成了巨大影响力;联合长沙晚报社开展“你说话吧”微宣讲活动,就如何加强社区治理体系建设、推动社会治理重心向基层下移进行了讨论互动,居民参与积极性空前高涨。

开展《你说话吧》社会治理创新主题民主讨论

组织开展“喜迎十九大 廉洁过佳节”联欢晚会,增强居民凝聚力

以城市建设为重点

洪山桥一直是长沙城北重要交通枢纽,有一个夜市规范点和三所学校,人流量十分密集。以提质提档为契机,洪山桥社区针对突出问题进行集中整治:将洪山路列入提质改造工程项目,拆除洪山立交桥下原有的绿化转盘,实行双向绿波通车;建设桥下生态停车场,新增停车位110个;对洪山桥夜市规范点进行下水改造及沿线两厢绿化带改造,新增一处河滨公园;积极响应区委、区政府号召,动员长沙学院“拆墙透绿”,建设文化宣传长廊600多米……在辖区内打造宜居宜业的高品质生活环境。

洪山路提质后的两厢环境

以和谐稳定为目标

组建“藏珑义务巡防队”、“小红帽”等志愿者队伍,组织集中培训,加强社区治安防控体系建设,充分营造平安社区氛围:针对居民适时开展安全知识讲座和消防安全演练,大力宣扬安全应急知识;联合洪山街道举办“奋进新时代、开启新征程”晚会,现场表彰了一批诚信门店及平安家庭等。

居民义务巡防队巡逻

平安家庭评选

TAGS:民生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