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长沙 > 民生 > 长沙银行魏美林“扶贫不分节假日 精准扶贫‘不打烊’”
长沙银行魏美林“扶贫不分节假日 精准扶贫‘不打烊’”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8-03-10 点击:

长沙银行魏美林获“2017湖南金融工匠”,图为颁奖仪式现场。

  新时代新作为,湖南金融湘军扬帆起航。魏美林,中国共产党党员。2015年11月至2017年12月被长沙银行党委派往宁乡市流沙河镇鸿富村担任第一书记,开展精准扶贫工作。2016年12月,被长沙市扶贫领导小组评为“优秀扶贫干部”;2017年9月,被长沙市市直机关评为“身边榜样”;2017年11月,被长沙市精准扶贫工作领导小组评为“帮扶成效突出干部”,并被推选为“感动湖南”候选人。

  自2015年市扶贫办组织实施脱贫攻坚工程以来,魏美林同志与扶贫工作队和乡村干部一起同吃同住,入户走访座谈,访贫问苦,帮助积极争取项目,不断强化帮扶意识、健全工作机制、拓宽帮扶思路、落实帮扶项目、解决农村实际困难,在他的带领下,扶贫工作队驻点帮扶工作扎实有序开展,有效地增加了贫困户收入,有力地改善了村集体经济,得到群众的一致好评。

  “问渠那得清如许,为有源头活水来”。魏美林深谙贫困户要实现真正脱贫,必须找准“穷根子”开对“药方子”,“扶贫必须由输血变为造血,输血只是一时,造血才是一世”。而流沙河是宁乡花猪发源地,老百姓都有养殖花猪的习惯,是当地的一个主导产业,不需要打广告,不愁市场。他充分发掘本地优势,在政府、企业、贫困户三头来回跑了无数次,经过多次走访调查、多方论证,因地制宜创造了“公司+农户(保底收购)模式”,使花猪产业在鸿富村蓬勃发展。

  2017年5月30日,是一个特殊的日子——端午节,妻子刘秋玲早早准备了一桌饭菜,满心欢喜地等待这位家庭的“旅客”。因临时接到通知,湖南省委督查组将于6月2日抽查精准扶贫工作,时间紧,任务重,魏美林便给妻子打电话说:“我手头的事还没忙完,不回家吃饭了”。

  早晨六点,魏美林便赶到村办公室整理贫困户资料。在他的带领下,村干部们也陆续加入到工作的行列中。村民们听闻扶贫干部在节假日加班加点为他们办事,特意送来了“爱心粽”。

  他在扶贫日记中写道:“辛苦的工作是必然的,但是看到领导们对我的肯定、村干部的信心和村民们的自立自强,让我觉得所有的付出都是有意义、有价值的。”

  魏美林在日志中写道:“抗洪抢险救灾面前,我们人人有责。洪水不退,我们战斗精神就不退,灾未消,我们的斗志也不消,感谢那些在危急时刻挺身而出、以身作则的党员群众。”

  2017年6月26日以来,宁乡普降暴雨,魏美林所坚守的鸿富村首当其冲。自暴雨侵袭长沙后,他重任在肩,一马当先,在6月30日深夜时分徒步七公里赶赴鸿富村,带领村民们展开自救工作。

  在洪灾面前,他没有退缩,党性、责任让他始终与村民一起同患难、共进退。他的身影始终在大雨中,在河堤上,在转移群众的路上……在受灾一线上魏美林同志不眠不休奋战了10个日夜,为全村村民打通了一条“生命线”。

  2017湖南金融创新榜评审专家认为,从城市到乡村,从高层到基层,你走着与别人相反的道路,默默为一个贫困村的人民过上更好的生活挥洒汗水。你走在扶贫的道路上,用行动诠释着一名共产党员的担当。

TAGS:民生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