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长沙 > 民生 > 长沙雨花区这种养老模式将在2020年实现街镇全覆盖
长沙雨花区这种养老模式将在2020年实现街镇全覆盖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8-03-21 点击:

一百多平米的“迷你”养老院、几位老人相伴而住,小型养老院嵌入社区,专业护工、各类生活场地、安全设施等一应俱全,子女到养老院看望父母就是上下楼“串个门”的事儿......

去年8月,雨花区全市率先试点“邻家照护”嵌入式养老模式,受到广泛关注,被市民亲切的称之为“家门口的养老院”。

3月20日,雨花区2018年民政工作会议召开,花花从会上获悉,今年雨花区全面启动嵌入式小型养老机构建设,预计2020年实现各街镇全覆盖。

“老人住在小区养老院,我每天都可以送饭送汤。”

花花走进全市率先试点嵌入式养老模式的雨花区左家塘街道鑫天鑫城小区,小区周女士兴奋地向记者说道。

原来去年听闻家门口有了养老院,周女士特意把80多岁的老母亲赖心敏,从离家远的养老院接回家,安顿在小区养老院。由于自己就在离小区养老院20多米的门店开设餐馆,日常照料老人,十分方便,只隔“一碗热汤的距离”。

花花注意到,鑫天鑫城小区嵌入式养老院建筑面积130多平米,虽然规模“迷你”,但功能齐全:设有10个床位,配备康复活动室,无障碍老人专用家居用品齐全,两名专业护工全天候照料老人,养老院为每位老人配备了电子智能产品,给老人“解闷儿”,社区义工还定期上门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简约个性分割线

据介绍,嵌入式小型养老机构一般设在小区一楼,总建筑面积300平米以下,床位10-20张,人均使用面积不少于6平米,主要面向社区(筹委会、村)内失能老人、高龄独居老人以及其他有需要的老年人,提供涵盖机构照料、社区照护、居家护理的一站式综合型服务。

雨花区自开展“邻家照护”嵌入式养老模式试点工作以来,目前全区共有6个嵌入式小型养老机构投入使用,涉及3个街道5个社区

与传统养老机构相比,嵌入式养老模式优势在哪?

雨花区民政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嵌入式养老院解决了转变观念难、照顾父母远、亲情陪伴少、服务监督难等问题,满足老年人“养老不离家”的心理需求,提供专业家庭照看服务;

利用社区闲置、存量设施改造养老院,有利于盘活社区资源;

通过探索管理方式、引入互联网技术、开展连锁化经营,促进效益最大化;

嵌入式养老院还可与社区居家养老服务中心、社区卫生服务机构等整合设置,实现养老服务资源优化配置。

据悉,雨花区计划今年建设12个嵌入式小型养老院,2019年建设12个,预计2020年实现各街镇全覆盖。

TAGS:民生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