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长沙 > 民生 > 长沙坐地铁可用微信、支付宝买票!最快7月试运行
长沙坐地铁可用微信、支付宝买票!最快7月试运行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8-03-23 点击:

出门忘带卡

兜里没零钱

售票机前还要排长长长长长长长长队

出门坐地铁遇到以上囧事

想必是各种彷徨尴尬忧伤吧

现在小编告诉你们一个好消息!

最快7月,长沙地铁购票

可以刷支付宝、刷微信啦!

近日,长沙市轨道集团就长沙地铁互联网售检票平台系统设备采购及集成项目进行国内公开招标。

本次招标包括两部分

A部分是互联网售检票平台系统设备采购及集成

B部分是互联网售检票系统咨询服务

招标公告要求,投标人须独立完成的已试运行/运营的城市轨道交通工程中单项合同金额不少于700万元的清分系统设备供货与集成业绩,或须独立完成已试运行/运营的城市轨道交通工程自动售检票系统中单项合同金额不少于700万元的互联网售检票系统(或平台、云平台)或互联网支付、云支付、电子支付、移动支付、手机支付、二维码支付系统(或平台、云平台)的新业务应用项目的供货与集成业绩。

目前,长沙地铁1、2号线已投入试运营,3、4、5、6号线及其延长线正在建设中。今年内,4号线可试运行,3号线、5号线全线“洞通”,6号线进入主体施工。

在长沙地铁三号线长沙大学站,地铁隧道即将掘进贯通,站内主体结构和车站大厅也已经建筑完成。施工路段最多时搭建了5处围挡,现在只剩下盾构机主基坑围挡和2个附属通道的施工围挡。隧道“洞通”后完成铺轨,该路段就将全面恢复畅通。3号线一期工程,全线共有25个车站,其中19座已完成车站主体结构,6个车站在正抓紧施工,预计今年可全线“洞通”。

长沙地铁四号线茶子山站,地下施工已经完成,工人们正在拆除地下的临时铁轨,铺设正式轨道,地铁排风管道和出入口灯光也在搭建当中。地铁4号线一期工程,全线25个站点中,已有22个站点主体结构封顶,预计年内就可以试运行。

另外,5号线一期工程18个站点,已有14个车站建设收尾。6号线中心城区段的7个站点,有5个车站进入主体施工阶段。

招标公告还要求,系统所有设备均具备处理非接触IC卡车票及电子虚拟票能力,包括轨道交通专用非接触IC卡车票、长沙公交IC卡、市民卡、手机NFC储值卡、二维码虚拟票、交通部密钥卡、未来的长沙市城市通卡及其他形式的电子虚拟票,系统的处理能力及存储容量至少满足长沙地铁1-6号线远期设计客流的要求。

根据计划,长沙地铁互联网售检票平台系统设备最快将于2018年7月上线试运行。

以后你可以直接刷微信、支付宝

“哔一”一声轻松进站

“摆脱”各种囧囧囧!!!

TAGS:民生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