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长沙 > 民生 > 长沙雨花东山民警开展节前防范宣传 清明节不能放鞭炮
长沙雨花东山民警开展节前防范宣传 清明节不能放鞭炮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8-03-31 点击:

清明节祭奠先人、缅怀逝者,是我们中华民族的传统习俗。按照风俗,人们会采取烧纸、烧冥物、燃放鞭炮等习俗,祭奠逝去的亲人,表达思念之情。但这些旧习既污染环境,又容易引发火灾,隐患很多。

2017年12月25日,长沙市人民政府颁布了《关于长沙市中心城区禁止和限制燃放烟花爆竹的通告》,明确提出2018年起,在长沙市中心城区禁止和限制燃放烟花爆竹。

雨花公安分局东山派出所辖区有四个寺庙——猴王庙、少青庙、佛圣禅寺、仙姑庙,又有唐人万寿园等地。一直以来是清明节防火重地。

为落实“禁燃限放”工作目标,雨花公安分局东山派出所民警节前到辖区重点区域进行禁燃限放及消防安全宣传,旨在提高辖区群众的安全防范意识。

向社区居民进行禁燃限放及消防安全宣传

图为该所社区民警邓辉在黎雅社区会议室,向群众宣传禁燃限放规定及消防安全知识

3月26日以来,该所社区民警相继组织社区居民、小区安保人员开展了“蓝天保卫战”为宣传活动。民警通过发放宣传单,讲解禁燃限放的重要意义等,让群众提高安全防范意识,鼓励群众清明节无烟扫墓。

与清明节消防重点单位签订责任书

东山辖区人口并不算多,然而一到过年、清明节,辖区的寺庙和公墓就挤满了前来扫墓、求福的群众,大家常以燃放鞭炮、烧香烧纸来寄托哀思和期望,造成极大安全隐患。

为在节前做好安全防范工作,3月29日上午,该所所长祖文志、基础副所长熊远若分别来到东山辖区的猴王庙、少青庙、佛圣禅寺、仙姑庙以及唐人万寿园,宣传禁燃限放的相关规定内容及重要意义,并与寺庙负责人一一签订了责任书。

民警还对寺庙的消防设施进行了检查,对发现的问题及时予以指出,并责令整改。

开展节前消防安全演练

民警姚志军与社区工作人员一道参与防火演练

为了防止因祭祖烧香点烛而引发火灾事故发生,3月27日,东山派出所联合东山街道一起在侯照加油站附近开展了森林防火演练。上午10时,演练设定为加油站旁的森林处有杂物起火,火势将很快蔓延至树林。该所民警及社区工作人员接到警情后,迅速出动赶赴现场救火。经过5分钟的艰苦奋战,“大火”终于被完全扑灭。

救火过程中,现场秩序井井有条,大家配合十分默契,达到了预期效果。

TAGS:民生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