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长沙 > 民生 > 常德启动创建国家食品安全城 实施"十大工程"
常德启动创建国家食品安全城 实施"十大工程"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8-05-12 点击:

5月10日下午,记者从常德市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和国家农产品质量安全市动员大会上获悉,常德将从今年起通过3年左右时间,使全市食品安全指标综合评价进入全国先进行列,基本达到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标准,确保广大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常德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周德睿,市委副书记、市长曹立军参加会议并讲话。

常德市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和国家农产品质量安全市动员大会现场。尚一网见习记者 吴紫欣 摄

会议提出,常德要通过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使全市食品安全状况良好,食用农产品检测合格率达到97%以上,食品安全监督抽检合格率达到98%以上;使食品安全监管到位,食品安全责任体系健全,监管机制运行协调,追溯体系逐步完善,工作保障可靠有力,监管和技术支撑能力大幅提升,监管执法全面覆盖;使食品产业健康发展,食品产业集约化、规模化和标准化水平大幅提升,培育一批优质食品品牌;使群众认可不断增强,充分调动人民群众参与食品安全治理的积极性、主动性,让公众对食品安全总体满意度在80%以上。

常德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周德睿讲话。记者 裴维维 摄

周德睿表示,民以食为天,食品安全关乎国计民生,责任非常重大。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是深入贯彻中央、省委省政府关于食品安全和农产品质量安全工作的要求。他强调,必须提高站位抓创建,食品安全关系到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关系到每个人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全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深刻认识开展创建工作的重要性,进一步增强食品安全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落实“四个最严”要求,切实保障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必须瞄准问题抓创建,常德市食品安全工作总体来说是稳步向前的,但其中存在的问题不容忽视,譬如在生产加工、市场流通、终端消费等各个环节都存在体制不健全、方法落后、违法成本不高等问题;必须共治共享抓创建,食品安全涉及千家万户,要压实创建责任,对待食品安全和农产品质量安全工作,坚持全市一盘棋,强化属地责任,把工作着力点放在基层,形成市、县、乡、村四级联创的格局,坚持重心下移,自下而上创建,落实好各方责任,打通监管工作的“最后一公里”。

常德市委副书记、市长曹立军讲话。记者 裴维维 摄

曹立军指出,要动员全市上下扎实推进创建工作,确保实现创建目标。他要求,着力健全组织管理、检验检测、全程追溯、风险防控、社会共治“五大体系”;着力实施监管能力提升、食品产业转型升级、农产品质量安全、市场食品安全管理达标、餐饮业质量安全提升、餐厨废弃物无害化处理和资源化利用、“三小”综合治理、肉品水产品整治、校园及周边食品安全“护苗”、“智慧常德食安”建设“十大工程”;着力开展打击制售“地沟油”专项整治,农药兽药专项整治,食品生产加工小作坊、小餐饮和食品摊贩专项整治“三大行动”,让全市人民看到市委市政府维护食品安全的态度和决心。

常德市领导朱水平、李爱国、陈恢清、曾艳阳、龚德汉参加会议。

要评上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这些指标必不可少!

1、近三年未发生重大食品安全事故,未发生引发国内外广泛关注、造成严重不良社会影响的食品安全事件。

2、当地群众食品安全总体满意度达70%,对创建工作的知晓率达75%,对创建工作的支持率达85%。

3、食品检验量达到每年4份/千人。其中,主要针对农药兽药残留的食品检验量不低于每年2份/千人。

4、依法应查办的食品安全违法案件查办率达到100%,监督抽检不合格产品核查处置完成率达到100%,应公开的监督执法、行政处罚信息公开率达到100%。

5、出台并实施落实食品安全党政同责要求的相关文件。地区、部门食品安全监管事权划分明确,不存在交叉重复或漏洞盲区。

6、创建城市要主动征集群众关心的食品安全问题,并且有效解决、及时反馈,让群众满意。

相关链接:

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是按照国务院食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于2014年部署开展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行动工作方案要求,根据《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评价管理办法》和《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标准》,经过初评、推荐、第三方机构综合评议确定的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TAGS:民生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