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长沙 > 民生 > 长沙将建1万多户具湖湘风貌特色农民新房 明年村庄规划实现全覆盖
长沙将建1万多户具湖湘风貌特色农民新房 明年村庄规划实现全覆盖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8-06-10 点击:

日前,市政府办公厅出台《长沙市农村“治房”工作实施方案(2018—2020年)》,长沙将因地制宜规划建设农民集中居住示范点,到2019年实现村庄规划全覆盖,到2020年全面完成“一户多宅”“空心房”和建新房未拆旧房屋的清理整治

同时,将推进特色民居建设,建成10000户以上具有湖湘风貌特色的农民新房,完成5000平方米装配式建筑示范项目建设。

根据方案,长沙将全面加强农村宅基地管理,进一步规范农村宅基地的审批程序、面积标准、规划选址等,创新农民建房用地政策,引导农民集中居住。

网络图

推进村民集中居住试点,通过乡镇申报、市级统筹,在全市范围内确定10个左右的乡镇开展村民集中居住试点,科学编制村级土地利用总体规划和村庄规划,合理布局集中居住点和公共服务配套用地。

试点乡镇将在2018年底前启动,2019年底前建成一个集中建房20户以上、建筑美观、体现特色、用地集约、功能合理的集中居住示范点。

长期无人居住、无人管理,且具有安全隐患的陈旧房子,被称为“空心房”。根据部署,各区县(市)将在2018年底前完成“一户多宅”“空心房”情况摸底调查,建立台账,用3年时间完成清理整治工作。

TAGS:民生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