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长沙 > 民生 > 长沙浏阳市枨冲镇青年干部包粽子送老人(图)
长沙浏阳市枨冲镇青年干部包粽子送老人(图)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8-06-16 点击:


6月14日,浏阳市枨冲镇团委组织青年干部在机关食堂制作粽子,缝香包。


浏阳市枨冲镇团委组织青年干部慰问敬老院老人。

  仲夏时节,慰问老人,吃着粽子,互送香包,说说故事,让中华文化的远香,丝丝缕缕地渗入湖南省浏阳市枨冲镇青年干部纯净的心田。

  “一直忙于工作,自己都很久没有包过粽子了。”6月,14日,浏阳市枨冲镇机关食堂内粽叶飘香,镇团委组织青年干部制作粽子,缝香包,重新“学”过端午节。

  “两片粽叶并排,窝出一个圆锥形。”现场,不少年轻人请教包粽子的诀窍。尽管有很多是初学者,但在特意聘请来的“土专家”们的精心指导下,大家都包得有模有样。不到两个小时,就已经包好了三百来个粽子。

  除了包粽子,青年干部们还手缝香包互赠给“家人”。香包的内芯是几种特制的中药磨合而至,有防蚊驱虫的功效。“大多数时间都在机关,机关其实就是我的第二个家。”青年干部小袁捂着嘴笑道。

  6月15日一大早,枨冲镇全体党政领导带着青年干部们亲手包好的粽子还有咸鸭蛋等来到镇敬老院,把这些温暖分给老人们,陪老人们聊聊天,向他们送上一句简单的“端午节安康!”

  “尊老爱老的传统不能忘,工作再忙,有时间多陪陪家中父母和长辈吃饭也是一种孝顺。”镇党委书记刘刚说,文化的薪火,就在这一举手、一投足的机缘中,渐渐传承了下去、炽热了起来。

TAGS:民生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