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长沙 > 民生 > 长沙雷锋大道北、金星北学区划分“焦虑症”亟待破解!
长沙雷锋大道北、金星北学区划分“焦虑症”亟待破解!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8-06-25 点击:

昨天,我们重点关注了长沙望城区金地自在城业主曾被口头承诺就读长郡月亮岛中学,今年却被告知要划分到黄金中学。那么,雷锋大道北、金星北学区划分“焦虑症”如何破解?

1

承诺配套中学未兑现 

业主质疑“舍近求远”

冲着读名校,蒋女士选择金地自在城楼盘。去年,她的大儿子进了长郡月亮岛中学读书,可今年小儿子读书时,却被告知要换到黄金中学。仅一年时间,同一个楼盘同一个家庭,学区划分却变了样。

记者注意到,2017年该校的招生入学通知,金地自在城还在招生范围内。

与相隔3公里的长郡月亮岛中学相比,从小区到黄金中学有14.8公里,公交车要转两三趟,时间要一个半小时以上。

2

开发商暂未收到书面通知 

划入黄金中学“寄读”一年

根据物业公司提供的名单,今年小区“小升初”的适龄学生,其实只有32名。

记者了解到,长郡月亮岛学校2015年创办,自从金地自在城交房入住后,学区划分一直在长郡月亮岛学校。

对于业主质疑的学区划分“舍近求远”,相关负责人解释称,去黄金中学只是“寄读”一年,目前招生细则还并没有敲定。 

3

雷锋大道北、金星北学区划分焦虑症

月亮岛街道共38个楼盘

 “长郡月亮岛学校”招生压力巨大

据记者了解,金地自在城周边,还有师大附中星城实验中学、大湖中学等多所学校。

根据望城区教育局给出的数据,长郡月亮岛学校总面积182亩,从以往的招生情况来看,总规模84个班,其中中学48个班。但月亮岛街道有38个楼盘,随着入住率增高,入学压力确实在增大。

为缓解就学压力,周边将新建一所公办学校,预计2019年开启招生,到时,金地自在城将划入该学校学区。

对于业主质疑的观音岩学校的建校进度,望城区金山桥街道姚主任表示,学校的前期工作已经在进行。

对于新学校建成之前“过渡期”,望城区教育局负责人表示,今年不愿上黄金中学的,等周边学校招生数据出来后,可以“插缝”把学生安排到附近学校就读

雷锋大道北、金星北学区划分“焦虑症”

据业主反馈,润和紫郡、澳海澜庭、中粮鸿云等小区业主的孩子也被分配到黄金中学上学。

除了金地自在城,这些小区的业主也因孩子不能就读长郡月亮岛中学,曾多次找到开发商进行交涉。

在问政湖南上,有家长留言反馈,自己的孩子下半年就可以上小学,距离9月开学越来越近,而望城区教育局却迟迟没有发出招生的通知,甚至连学区划分都没有发布。家长质疑:望城区的孩子到底什么时候开始报名?今年的学区到底如何划分?

TAGS:民生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