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长沙 > 民生 > 长沙松雅湖这两处要建天桥了!哪些地方还需要?请你来发声!
长沙松雅湖这两处要建天桥了!哪些地方还需要?请你来发声!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8-07-04 点击:

环松雅湖的滨湖路为城市主干道,平时车速快车辆多,却只有一条狭窄的人行通道。

面对这样的问题,该如何解决?

1

 天桥计划已经启动

 预计明年年初投入使用 

记者从长沙县城乡规划建设局了解到,松雅湖两座人行天桥已经启动设计,明年初将正式投入使用。

根据前期调研,松雅湖的滨湖路和东三路路口,这两个路口正对松雅湖湿地两处主要入口,车辆多车速十分快。

周边多为大型居民区,高峰期每天有超过3万人通过这两个入口进入湿地公园。

在此附近的居民每天要来湿地公园就要穿越滨湖路,但这里人行通道十分狭窄,非常危险,居民必须得小心翼翼地过马路。

同时,到松雅湖游玩的市民不少都带着孩子,有的甚至推着婴儿车,每次过马路都提心吊胆。

滨湖路中有两三米宽的绿化带,居民要穿过马路就要从绿化带上跳下来,这里也成为了驾驶员的视线盲区,很多车辆经过时都不会察觉到。

经反映后长沙县城乡规划建设局已启动天桥计划。

此处两座天桥将分别建在滨湖路的东一路以及东三路口。

目前两座天桥的设计已经启动,完成设计后预计天桥将于年底动工,明年年初投入使用。

2

 今年开始长沙将以每年5-7座的速度 

 在全市建设25处立体过街设施 

 今年计划建设的5座立体过街设施 

 已经全面启动施工 

月湖公园是长沙城北居民钟爱的休闲地,但由于万家丽快速路的修建,附近居民想去公园并不方便。但今年这样的情况已经得到解决。

月湖公园天桥已经于6月正式启动建设,附近居民也表示希望能够有天桥。

除此之外,今年上半年已有四座人行天桥,一座地下通道同时开建。

选址基本都位于学校,医院等人流密集路段。

除了月湖公园人行天桥之外,剩下的三座人行天桥分别位于长沙芙蓉区人民东路望龙路口、天心区宜春路湘府英才小学路段、岳麓区桐梓坡路湘雅三医院路段;地下通道则是位于雨花区曲塘路枫树山小学路段。

长沙市城管局表示,去年年底,长沙规划、住建、国土等相关部门制定了长沙《人行立体过街设施建设研究》报告。

从今年开始长沙将在城区25处进行立体过街设施建设。

25处过街设施调研地点

↓↓↓

此次设施建设涵盖了长沙芙蓉、天心、开福、岳麓、雨花五区。

选择地点则以主干道交叉路口、大型居民小区、公园、学校等人员流动密集路段为主。

TAGS:民生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