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长沙 > 民生 > 长沙金霞经开区用“绿色承诺”守护“长沙蓝”
长沙金霞经开区用“绿色承诺”守护“长沙蓝”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8-07-05 点击:

3月8日,金霞经开区举行蓝天保卫战宣传启动仪式。

现场发放蓝天保卫战宣传资料。

  “VOCs投放的是什么”“PM2.5指的是什么”……3月8日,长沙金霞经开区在佳海工业园前坪展开了一场别开生面的蓝天保卫战知识抢答赛,金霞经开区蓝天保卫战办公室小组与园区企事业单位代表等近200人一起通过知识抢答赛、企业代表发言互动、集体宣誓等方式为这场蓝天保卫战发出“绿色承诺”。企业代表现场表示:“蓝天保卫涉及千家万户,与我们每个人都息息相关。园区通过这种互动的方式让我们了解蓝天保卫战并增长我们的知识非常不错。为了让蓝天白云重返苍穹,我们都要以行动保卫长沙蓝。”

  出台“三年行动计划”

  落实5个100%扬尘污染防控措施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以及中央、省、市、区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金霞经开区开展“强力推进环境大治理,坚决打赢蓝天保卫战”三年行动。在金霞经开区范围内的建设配套及整治经费每年将不少于2000万元,力争到2020年,实现园区天更蓝、水更清、环境更美,让老百姓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在家门口升级。

  长沙金霞经开区蓝天保卫战办公室副主任申云峰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金霞经开区的蓝天保卫战具体将以提升空气质量为目标,自主投资建设项目、招商建设项目,施工工地严格落实5个“100%”扬尘污染防控措施。施工工地扬尘污染防控成本纳入整体建设成本,建立扬尘污染控制工作台帐,实现施工工地重点环节和部位的精细化管理。开展裸露地面和“三通一平”阶段工地的扬尘污染治理,严格落实硬化、绿化、覆盖等治理措施,及时排查扬尘隐患并对治理措施进行增补。

  “三年行动计划”中,将在2018年6月底前,对园区“散乱污”企业开展拉网式排查,摸清底数。对已明确列入淘汰类的“散乱污”企业,一律于2018年9月底协助市、区相关部门依法依规关停取缔。加快推进园区表面涂装、包装印刷和家具制造行业VOCs治理,力争到2019年底前全面完成。

  深入开展工业污染源全面达标排放

  打造“互联网+环保”智慧云平台

  在蓝天保卫战这场战役中,金霞经开区如何全力打好碧水攻坚战。据悉,金霞经开区将以全面实施河长制为抓手,全力推进污水处理厂新建、扩建与提标改造加快新港污水处理厂的管网建设,2018年完成环保验收,正常运行。

  完善园区污水收集管网建设,实现雨污分流;加强企业环境监管,深入开展工业污染源全面达标排放、重点排污单位自动监控专项整治。打造“互联网+环保”智慧云平台,提升环境监管、公众参与等智能化水平,实现对重点工业企业、集中污水处理设施和敏感区域的自动监控联网。

  “金霞经开区还将面向企业主要负责人和员工开展宣传教育。宣传形式包括座谈会、知识讲座、专题培训、现场咨询、印发环境保护宣传资料、张贴宣传公益广告等,将充分利用园区门户网站、微信工作群、QQ工作群进行专题宣传。”申云峰说。

  名词解释:VOCs(volatileorganic compounds)挥发性有机物,是指常温下饱和蒸汽压大于133.32 Pa、常压下沸点在50~260℃以下的有机化合物,或在常温常压下任何能挥发的有机固体或液体。

  PM:英文全称为particulate matter(颗粒物)。科学家用PM2.5表示每立方米空气中这种颗粒的含量,这个值越高,就代表空气污染越严重。 PM2.5是指大气中直径小于或等于2.5微米的颗粒物,也称为可入肺颗粒物。

TAGS:民生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