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长沙 > 民生 > 长沙食药监捍卫“舌尖上的安全” 变质发馊的回炉粉窝点被一锅端!
长沙食药监捍卫“舌尖上的安全” 变质发馊的回炉粉窝点被一锅端!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8-07-08 点击:

近日,长沙食药监部门接到举报

多位市民称在榔梨附近餐馆

吃到的米粉有酸臭异味

1

 早餐店米粉现“酸臭异味” 

溯源追击食材货源

米粉生产窝点现形   

根据市民提供的线索,记者首先来到了长沙榔梨的新建路,找到了被投诉的这间无名早餐店。根据市民们反馈,这家店内已有多次出现所售米粉发酸发臭的现象。

为弄清楚该米粉店的进货源头,记者随后从当天的早上八点一直蹲守到了下午四点,送餐车辆终于出现。一名男子骑电动车来到早餐店,并向店内递了一包米粉。记者随后立即跟进,此时,男子投递完米粉后已转上了滨河路,在路过一滩积水时,有两包米粉滑落到水中,男子随即捡起已被积水打湿的米粉,继续运送。

在向沿途的几间早餐店投递完米粉后,男子开始返程。最终,电动车来到了芙蓉区杉木村的619号。这是一间民居,入口狭窄,从屋外看不到屋内情况,其门口停有两台电动车。

调查人员推断,此处极有可能便是劣质米粉的生产源头。当天晚上九点左右,男子再次骑电动车出门送货,这次从滨河路拐上了长沙大道,进入新华都万家城的地下车库。

由于此时已是夜间,许多早餐店已经关门,男子并没有直接将米粉送入早餐店,而是很有默契的将米粉放在买家早早准备好的三轮车里,或是早餐店门口。

2

 生产点内环境恶劣 

食材废料竟被回收

变质米粉回炉再生产

工作人员称“拿来养鸭”

从狭小的入口走进这间米粉生产点后,调查人员注意到,这是一个大约五十平米的制作车间,里面的两名工人正准备生产米粉。

生产点老板告诉记者,他们每天生产五百斤米粉,由于知道自己的生产环境无法达到生产标准,他们只能偷偷开工。半小时后,记者再次来到了这间米粉作坊,作坊的工人正在动工生产。令人意外的是,工人们竟然将卡在设备边缘的一些遗留的、颜色已经泛黄的米粉,又再次回收利用。

生产点内里边,还摆放有两个大缸。记者注意到,一口大缸里的大米已经发黄,不时透出一股股酸臭味。而令人惊讶的是,已经变质发臭的米粉,工人们竟然再次加工利用。

由于与鸡鸭棚只有一门之隔,生产车间内经常有禽畜粪便积留在地上。为了给机器加热,工人将一根黑色的铁棍搅拌机器出粉口,而里面的发黄的米粉团子一块接着一块掉入下面的铁盆里。接着,工人再将这种废弃物再次加工米粉。

在窝点另一边,还摆放着一个冰箱,打开冰箱,里面堆满了米粉。依照生产人员的说法,这批米粉都是之前没有卖出的,现在只得装在袋子里先“存”着。

五十平米的民房内,生产机器的米粉已经锈迹斑斑,地上满是污垢。但生产的米粉,就这样直接摆放地上。作坊老板称,自己对这样的生产环境也已无法忍受,生产完这批米粉,他就准备选择新的厂房。

3

食药监执法人员赴场清查  

查扣发馊变质米粉近300斤

原料大米1000斤

销毁设备当场取缔关停

由于当天下午生产制作间内十分炎热,这家米粉生产点内暂时没有开工。赶到现场的长沙芙蓉区食药监局执法人员发现,生产点内用肮脏的窗帘、棉被等布料盖着的,就是窝点上午刚刚制作完成的米粉。

调查人员暗访时还对自己的“米粉回炉工艺”津津乐道的生产老板,现在却改口称自己只是房东,这里制作的米粉都是用于喂养屋外的鸡鸭。

很快,在屋后的冰柜内,执法人员又找出了几十斤已经发酸变馊的米粉,当时,生产工人就是用这里的米粉回炉。经过盘点,现场总共清点出查扣原料大米1000斤、及成品米粉近300斤,将全数运走销毁。

经执法人员现场调查,该生产点毫无任何经营审批资质,生产环境严重不达标,须立即取缔关停。为防止窝点死灰复燃,执法人员割断了米粉制作机器的履带,并切断了该窝点的供电。

执法人员表示,目前,该生产点内扣缴的米粉成品,已经抽样送检,如果经过检验涉及违法添加,该生产点老板将面临被追究刑事责任。为杜绝同类的隐患食品继续流向市场,目前,长沙芙蓉区辖区已动员各社区工作人员,组织“地毯式”排查食品黑窝点。 

目前,这家生产点因无证经营,且卫生环境恶劣,已被依法查封取缔。

TAGS:民生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