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长沙 > 民生 > 长沙600所民办培训学校限期自查 取缔关停无证办学机构205家
长沙600所民办培训学校限期自查 取缔关停无证办学机构205家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8-07-10 点击:

日前,长沙市召开贯彻落实国家四部委文件精神、规范民办培训学校管理工作会议,强力推进培训学校专项治理工作。要求长沙600多所民办培训学校从10个方面全面开展自查自纠。

长沙中考成绩刚公布,某民办培训学校不顾教育部门严禁炒作中考数据的禁令,在公众号发布《2018长沙中考最新数据!长沙中考远比你想象中的残酷,淘汰率竟高达57%》的微信,在朋友圈里热传,非官方的数据来源,造成了家长焦虑。会议明确示这种宣传是整治的重点。

长沙现有教育行政部门审批的民办培训学校650所,仅次于民办幼儿园的数量。这些学校涉及的培训种类较多,分工较细,在办学思想、办学条件、办学管理等方面也存在一些问题。

长沙市教育局要求,今天起至7月15日,城区所有民办培训学校在“是否有大局意识”“是否规范使用校名”“是否擅自设立分校或教学点”“是否违规组织选拔性考试”“是否发布虚假宣传广告”“是否有偿招生”“是否提前教学、超纲教学”“是否有在职教师兼职兼课”“是否遵守收费退费规定”“是否存在安全隐患”等10个方面开展自查自纠。

对拒不整改或整改不力的机构和自查敷衍、故意虚报、瞒报、漏报的机构将纳入失信名单,向社会公布。

今年前五个月,长沙市共取缔关停无证办学机构205家,其中培训机构114家,幼儿园26家,其它65家。根据安排,所有培训学校将于在7月20日前制作并在校门醒目位置张挂规范办学行为的公开承诺,接受社会监督。

 5起无证和违规办学典型案例被通报 

会议上,长沙市清理整治无证办学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发布了5起无证和违规办学典型案例,进行警示。

1、2017年起,沪传数学培训机构组织“小升初”选拔性考试,并以保录班,上岸名单诱骗学生,收取高额费用。责令沪传数学培训机构实行停业整改,清退违规费10万元,罚款5万元。

2、2018年2月,湖南明才教育科技有限公司组织“明才杯”学科知识竞赛,收取考试费用,根据教育部相关规定,责令其停止办学,虚假宣传行为移交工商部门处理。

3、长沙县星宇幼儿园无证办学,今年6月责令停止办学,在园幼儿分流到合法幼儿园,退还学费5万元。

4、艾瑞教育机构开展少儿英语培训未办理任何证照,6月28日,开福区联合执法责令关停。

5、今年4月,宁乡市玉潭实验二小两名公办教师在无证培训机构潇湘学校宁乡分校任教补课,经查实后,两位教师被警告处分,全市通报并调到别处任教。潇湘学校宁乡分校强制关停取缔。

TAGS:民生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