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长沙 > 民生 > 长沙启动防汛应急预案 实录彻夜值守居民转移
长沙启动防汛应急预案 实录彻夜值守居民转移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8-07-12 点击:

内容提要   

       “玛莉亚”台风来袭,今天湖南多地都出现降雨情况,长沙城区也迎来了一波强降雨,其实从昨晚开始,长沙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就已经全员待命,做好了打持久战的准备,十几位值班人员密切关注台风走势,甚至不敢离开电脑、电话半步,让我们透过镜头,一起来看看他们的一夜。

昨晚22:40,在长沙市防汛抗旱指挥部,从监测大屏可以清楚看到,玛莉亚台风目前是已经到达了江西境内,正在向我们湖南长沙靠拢。

长沙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工作人员介绍:这次重点的防范区域,还是在浏阳还有长沙县。

16块动态监测屏自动更新实况,确保万无一失。所有水库的情况也一览无余,包括实时降雨的情况也清楚明了。

深夜11点,12楼所有的工作人员仍然在紧张的忙碌,晚餐宵夜,一桶泡面,一盒饼干就能够对付。工作人员说:彻夜都要值班值守在这里,他们做足了迎战台风的准备。

台风动态实时更新,盯着屏幕的眼睛是一刻也不敢松懈,电话反复打了一通又一通,询问各个乡镇等地区情况。

工作人员:目前降水情况都属于平稳还没有灾险情等情况发生。

凌晨12点半,电话突然响起。长沙市防汛抗旱指挥部收到紧急通知,浏阳,长沙县福临镇、开慧等多地都出现强降雨,其中福临镇多个村庄都属于山洪地质灾害易发区,当地政府当即决定转移居民,加强观测防守。

凌晨1点,焦点记者经过40分钟的车程,来到福临镇影珠山村,1个小时前这里是发生了强降雨,时间长达40分钟。

一些紧靠山体的房屋,为了防止山体滑坡,当地居民已经被安全转移,周边全部设立警戒线。

长沙县福临镇镇长 李文杰:成功转移13户,25人 妥善安置敬老院宾馆 。

当地一共5个地质灾害易发区,共计37户居民,全部通知到位,房屋暂时被隔离,周边山体、房屋也将时刻监测。水库,塘坝也是重点防范对象,水管站、应急分队值班待命,每小时进行一次巡查。

长沙县福临镇镇长 李文杰:最主要防地质灾害, 保证老百姓安全,我们水库必须24小时巡防。

焦点记者了解到,从昨晚防汛工作准备至今,长沙地区并无发生人员伤亡事故。

TAGS:民生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