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长沙 > 民生 > 长沙望城的贫困学生可享受6000元一年的资助
长沙望城的贫困学生可享受6000元一年的资助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8-07-20 点击:

7月19日,长沙望城区教育局发布:

今年上半年,

户籍在望城区的建档立卡贫困学生

从幼儿园到大学全部被纳入资助范围!

2018年秋季入读大学的学子

将开始享受6000元一学年的资助

新利好

助梦寒门学子

毕业于望城区二中的李涛同学,母亲患有小儿麻痹症行动不便,一家人的生活来源仅靠父亲务农来补贴,被政府纳入兜底低保户家庭。今年高考,李同学以理科469分的成绩上了二本线,17岁小伙子的理想是当一名人民警察。

高三下学期,李涛享受了扶贫全免入学资助政策,即将步入大学的他,四年的大学生活仍将获得长沙望城区政府6000元一学年的高等教育资助。

对于兜底低保户、孤儿、特困供养家庭和建档立卡贫困家庭的学子,除全免学杂费外,政府将按各个阶段的标准予以保障,从幼儿园到读大学,对贫困学子进行助学全覆盖,不让一个学子因贫失学。

长沙望城区教育局学生资助管理中心 王炯

解读助学扶贫“重磅利好”

记者从长沙市教育局了解到,免学杂费、贫困生教育资助和国家助学金,两者不冲突,符合条件的学子都可以积极申请。

2018年上半年,长沙免费入学和学生资助经费投入6.71亿元,一共惠及学子超过95万人次。对于所有资助政策和申请程序均在长沙学生资助信息网有详细公布。

长沙望城区教育局自去年8月实施贫困学生教育资助以来,共资助贫困学子6804人次,资金达763.4135万元。

目前在长沙市就读的城市低保家庭、城乡残疾人家庭学生提供相关佐证材料,经有关审核程序后可免除学杂费,现行标准为省示范性高中每生每学期1000元,其他高中每生每学期位800元。下一步将努力逐步普及十二年免费教育。

TAGS:民生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