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长沙 > 民生 > 长沙全市启动贫困劳动力社保补贴、岗位补贴受理工作
长沙全市启动贫困劳动力社保补贴、岗位补贴受理工作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8-07-20 点击:

促进农村贫困劳动力就业,是脱贫攻坚的重大措施,是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总体部署。近年来,我市的爱心企业大力开发就业岗位,积极招用贫困劳动力。为进一步做好就业扶贫工作,鼓励企业稳定聘用贫困劳动力,我局正式启动企业招用全省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社保补贴、岗位补贴的申报受理工作。对吸纳符合条件的全省建立档立卡贫困劳动力的企业,给予社会保险补贴,补贴期限不超过三年。请各企业朋友,积极申报补贴。

1、企业(单位)享受招用贫困劳动力社保补贴和岗位补贴应符合哪些条件?

企业(单位)依法参加社会保险,与本省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签订1年以上劳动合同,并按不低于本市最低工资标准足额支付工资的,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实际在岗12个月以上,可申请社会保险补贴和岗位补贴。

2、企业(单位)招用贫困劳动力社保补贴和岗位补贴的标准是多少?

社会保险补贴标准为企业(单位)为招用的贫困劳动力缴纳的基本养老保险、基本医疗保险和失业保险单位缴费部分之和。

岗位补贴标准为每人每年1000元。

3、企业(单位)招用贫困劳动力社保补贴和岗位补贴的期限是如何规定的?

企业(单位)招用贫困劳动力社保补贴的期限与劳动合同期限一致,最长不超过3年。

4、企业(单位)招用贫困劳动力如何申请社保补贴和岗位补贴?

企业(单位)招用贫困劳动力社保补贴实行先缴后补,符合申报条件的企业(单位)于每季终了后30日内按照养老保险缴费级次,到市或区、县(市)公共就业服务机构提交符合条件的贫困劳动力人员的社保补贴申报资料。岗位补贴申报与拨付同社保补贴一致,企业可同步申报。

5、企业(单位)招用贫困劳动力申请社保补贴和岗位补贴需提供哪些资料?

(1)营业执照副本(首次申报补贴时提供);(2)支付其工资的凭证;(3)《企业(单位)享受招用贫困劳动力社保补贴和岗位补贴申请表》;(4)企业招用贫困劳动力劳动合同;(5)县级以上人社部门、财政部门规定的其他材料

TAGS:民生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