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长沙 > 民生 > 长沙913公交进站 一瞬间7岁女童被撞身亡
长沙913公交进站 一瞬间7岁女童被撞身亡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8-07-22 点击:

1

 913路公交进站  

撞倒7岁女童遗憾不治

家属质疑肇事司机不施救 

多次寻求协商未果

监控显示,7月20日,7岁的女孩丽丽,正和抱着孩子的姨父、姨母来到长沙高新区雷锋汽车站,而当丽丽刚走进进站口时,意外发生了。

一辆正在进站的913路公共汽车撞倒了丽丽,而让姨父夫叶先生一家感到疑惑的是,驾驶员出事后第一时间离开了现场,而不是拨打报警电话。

最终经过急救人员赶到诊断,丽丽已遗憾不治。回忆起事发当天的情况,叶先生夫妇非常自责,丽丽因为放暑假才到小姨家玩,现在出现意外,两人不知该如何向亲属交代。

事发后,长沙913路公交车所属的长沙宝骏巴士公司方面,也让家属们感到不满。

2

 人、车进出挤入同一出口

家属质疑车站存隐患 

近距离靠近大巴车

行人易处“驾驶盲区”

记者在现场看到,长沙雷锋汽车站停靠多家公交公司的近10路公交车由于只有一个大约十米宽的进出口,车辆会车时已经很拥挤,再加上行人也常常穿行其中,存在危险隐患。

记者随后也咨询了多名公交车驾驶员,部分驾驶员在看过监控后表示,事发时,丽丽所处的位置在公交车的右侧,已处在驾驶员的视线盲区里。

为了进一步查找危险源,记者也进行了现场实验,可以看到,当记者几乎是与公交车右前轮贴近的时候,只有仔细观察副反光镜,才会看到记者的身影。

目前,丽丽的家属仍在就赔偿等事宜向长沙宝骏公交公司寻求协商,交警部门也已对事故原因展开进一步调查。律师建议,公交车站应进一步调研,升级进出站的安全保护措施,提醒驾驶员驾车时小心谨慎,而作为监护人,也应当加强对未成年人的监管,避免让此类的事故再次发生。

公交司机盲区

盲区一:车前方

一般司机无法观察到车前方地面上的东西,公交车、货车等大车驾驶位高,盲区更大,一般车头到驾驶室后方约2米长、1.5米宽的范围都属于盲区。

盲区二:右前轮附近

当公交车或货车转弯时,坐在左侧驾驶位上的司机常常无法观察到右前轮地面附近的物品,身高较矮的小孩子特别要注意,最好保持2.5米以上的距离。

盲区三:公交车右后视镜下方

公交车的前窗玻璃离地面有一米多距离,如果一个身高低于车窗玻璃的乘客出现在公交车右前角,司机很难通过车前窗玻璃看到这个人;

盲区四:前后车门的中间位置

公交车进站时,一般很多人会往前门涌,这个区域要是出现几个高个子的乘客,后面的人就完全观察不到,如果此时有小孩子,很容易伤到;

盲区五:车后

车后更是盲区,公交车体积大,虽然有影像仪,难免有时候没有顾及,小朋友千万不能在大车后玩耍。

TAGS:民生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