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长沙 > 民生 > 株洲街头频现"爱心冰箱" 户外工作者可免费吃冷饮
株洲街头频现"爱心冰箱" 户外工作者可免费吃冷饮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8-08-04 点击:

爱心冰箱摆满了冰水、冰西瓜
专给户外工作者送清凉

“好感动,‘爱心冰箱’温暖人心,为大株洲点赞。”“株洲人很棒,爱心接力杠杠的!”近日,一些市民的微信朋友圈,都在转发株洲街头频现的“爱心冰箱”。这些“爱心冰箱”,专为环卫工人、外卖或快递小哥、交警、城管队员等户外工作者提供冰水冷饮等降暑品。

一位环卫工人在“爱心冰箱”里领取了西瓜和冰矿泉水(记者肖蓉 摄)

环卫大姐:喝点冰水,觉得凉爽多了

昨日下午,三三一厂的环卫工人刘大姐做完清洁后,已是一身大汗。她路过“老熊家包子铺”店门口时,看到这里新增了一个“爱心冰箱”,里面摆满了冰水、冰西瓜等。冰箱侧面贴着“免费冷饮”——环卫工人、交警和城管队员、快递及外卖小哥等按需取用。

刘大姐尝试着拿了一小块冰西瓜和一瓶矿泉水。“休息一下,喝点冰水,一下子觉得凉爽多了。很感动,谢谢这些有爱心的人。”刘大姐开心地说。

“我们城市的运转离不开这些户外工作者,现在天气炎热,他们却每天在外跑,十分辛苦,希望给他们提供一些便利。”“老熊家包子铺”的老板说。

同样,在神农城对面街道、醴陵一中对面的交警岗亭、李畋西路工商银行附近的交警岗亭以及电信大楼处交警岗亭等人流量比较大的区域,也出现了多个类似的“爱心冰箱”或“爱心冰柜”,发起者有醴陵市十四届政协委员们,也有株洲爱心社会团体等。

“爱心冰箱”为环卫工人在酷暑中带来一丝清凉(记者肖蓉 摄)

一天20余人领取冷饮,没路人乱拿

有些人可能会担心,这些爱心冷饮是专供户外工作者的,没有人值守,会不会有人不守规则乱拿?

“市民的素质很高,我观察了一天,共有20来人取了冷饮,都是指定的专供人群。有其他路人好奇会停下来看看,但没一个乱拿的。”“老熊包子铺”的老板称,如果试点效果好,他们将在其他连锁店铺门口也摆上“爱心冰箱”。

不仅如此,这样的爱心还在一棒又一棒的接力中。

在神农城对面街道的“爱心冰箱”里,除了爱心社会团队放置的冷饮,周边的市民和商铺老板也受此影响,自发往“爱心冰箱”里添加了冷饮、新鲜面包等。

(记者肖蓉 实习生粟雅婷)

市民做公益可当“存款”
“存款”可兑换物资奖励

盘活公益资源,助力社会服务。记者昨日从天元区获悉,该区首批6家“爱心银行”社区支行挂牌成立,居民今后做公益,不仅可以收获被需要的满足感,还有实实在在的奖励。

近日,设立了爱心银行的天元区桥北社区开展慈善志愿活动(通讯员供图)

这几年,天元区在公益志愿服务上屡有创新,吸引了一大批爱心人士和企业加入,目前辖区就建立了18支志愿服务队。大家的公益形式多种多样,有手艺的可以公开授课,丰富居民知识;懂法律的可以开展禁毒帮教,促进社会和谐;还有不少热心人士,帮助困难家庭或空巢老人,上门为其打扫卫生、做饭等照顾。

为了回报这些志愿者并吸引更多人加入,天元区启动“爱心银行”工作,首批“爱心银行”在6个社区挂牌。今后,在辖区正式注册的志愿者、爱心人士,可将义务打扫卫生、照顾孤寡老人、组织社区文艺活动等爱心行动,作为爱心储蓄“存”进各个“爱心银行”,并用爱心储蓄兑换物资奖励。

慈善志愿活动现场(通讯员供图)

记者从天元区民政局获悉,具体的奖励兑换细则将于近期出台。社区内居民或企业,如果想加入爱心志愿服务队伍,可携带身份证到所在社区登记。

“爱心银行”项目现处于试点阶段,后续将在全区逐步推广。

相关阅读

6个“爱心银行”

桥北社区支行、白鹤社区支行家园社区支行、新塘社区支行文家冲社区支行、云里社区支行

(记者伍靖雯 通讯员徐洋 易梓西)

1700余人活跃在志愿助残一线

记者昨日从株洲市残联2018年省文明单位创建推进会暨省第六届残疾人职业技能竞赛获奖选手表彰会上获悉,目前,我市共有 1700多名助残志愿者活跃在各行各业,为残疾人提供帮助和服务。

据了解,2017年市残联成立了“市残联志愿助残服务支队”,机关党员干部全部网上注册成为志愿者,理事长任支队长,各县市区也相应成立了志愿助残服务大队。目前,我市城区已培育志愿助残服务队12支,全市共注册有1700多名助残志愿者,活跃在各行各业、各条战线中,其中,助残志愿者郭强还被评为全国志愿助残阳光使者。因为这些志愿者的付出,我市24.5万名残疾人朋友享受到了更多便捷、优质的服务。

市残联介绍,为满足残疾人的需求,株洲还将继续组织残疾儿童康复训练、送辅具下乡、义诊下乡、居家关怀、无障碍出行等主题活动,同时,开展残疾人文化周活动等,由志愿者陪伴残疾人享受阅读的乐趣,感受社会的关爱。

TAGS:民生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