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长沙 > 民生 > 长沙“长望浏宁轻度干旱 记者实录人工增雨”
长沙“长望浏宁轻度干旱 记者实录人工增雨”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8-08-15 点击:

内容提要      

      长沙持续高温天气,降雨量少,导致长、望、浏、宁等部分地区出现了轻度干旱情况,长沙防汛抗旱指挥部最新数据,今年1到7月份,全市降雨量较往年减少了三成。相关部门也加大了人工增雨作业。今天下午,长沙也迎来了一场大雨,相信对旱情有所缓解。       

      记者今天是来到了长沙市防汛抗旱指挥部,今天我们了解到由于长沙持续高温少雨天气,导致部分地区出现了轻度干旱情况,比如长沙县、望城区、岳麓区、浏阳、宁乡等地都出现了轻度干旱情况,那么自进入汛期起全市的降雨量为608毫米,相较于往年减少了百分之24,1月至7月的降雨量相较于往年减少了百分之三十,也是有气象记录以来的第三低值。

长沙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办公室新闻发言人 陈诚:

轻度干旱对农作物生长有一定影响

但是影响不是很大

目前我们做的抗旱措施

第一个就是调水补水

还有就是气象部门抢抓有力条件

开展人工降雨

       为了缓解长沙地区的轻度干旱情况,从六月开始,长沙市气象局就全力开展人工增雨作业。

长沙市气象技术装备中心副主任 黄宇霆:

每天我们是根据天气情况

根据午后对流云的发展趋势 情况

一旦发现云层达到增雨条件的话

我们就实时展开人工降雨作业

       随着两声轰鸣,我们可以看到这个增雨剂是直冲云霄,进入云层当中,我身后的这个高炮可以将我们的增雨剂发射至4千到5千米的高空,起到一个增雨降雨的效果,总增雨量达到27.7亿立方米,对长沙的干旱有一定的缓解情况。

长沙市气象台副台长 陈婷:

18号之后有台风生成

从它的移动路径来看

对我们有一定的影响

可能18号以后长沙将会迎来一次

较明显的降雨过程

高温会有明显的缓解

TAGS:民生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