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长沙 > 民生 > 长沙这些电梯不合格 记者调查采访竟多次遭遇意外故障
长沙这些电梯不合格 记者调查采访竟多次遭遇意外故障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8-08-31 点击:

    上周四经视大调查报道了长沙湘水和天下小区和长沙中信文化广场雅居小区电梯逾期没年检,却仍然带病使用,导致卡人、掉层情况的问题,节目播出后,我们的热线也接到多个小区的业主反映,说自己在电梯内也经历过掉层和关人的情况,电梯内同样看不到年检标志,这些业主所在的小区电梯安全吗?又是为何没有年检?如果遇到问题又将如何处理?来看今天的调查。

       记者采访遭遇电梯故障      

 电梯未年检故障频发

       一周前大调查记者在湘水和天下采访过程时,小区发生电梯卡人意外。采访还没结束,记者自己也遭遇了电梯故障。记者从六楼到四楼,但电梯突然出现乱码。

      同样的问题出现在长沙中信文化广场雅居,8月20日下午四点,两个男孩被困半小时才得以获救。随后记者来到了事故电梯处,却再次经历故障。记者在一楼按开门,电梯现在是完全坏掉了,没有任何反应,再按一下发出巨响。而记者现场发现,电梯使用标志的标签上,清楚写着下次检验日期是2017年9月,现在是2018年8月,已经过期了。

    出事的电梯无一例外都是年检过期,有的甚至是因为不合格通不过年检,带病运营。除了湘水和天下和中信文化广场雅居,位于双拥路的听香水榭小区居民也投诉电梯事故多。

业主:突然从某一层掉到下面几层,怕掉下去了很危险。电梯经常坏,尤其早上小孩上学,要用电梯。

业主:有的时候到19楼忽然停了,打开又关了。我老公是停到27楼就不动了,后来我老公爬出来的。

        物业称,他们是今年三月份接手这个小区的新物业,接手之后,他们发现电梯年检17年年底就到期,并且电梯故障频发,发现问题后,他们就进行了自检、维修、和申报,到今年七月份,电梯才全部合格上岗

听香水榭小区物业 毛牡丹:

现在年检下来了,上个月下来了,现在都恢复正常。

长沙市质监局特种设备安全监察处 处长 胡湘林:

作为小区的业主来讲,电梯内应该要有检验标志,而且检验标志有效期应该是在有效期内。在我们电梯内,电梯使用单位和管理单位应该在电梯内张贴安全使用电梯的提示,按照我们长沙的电梯安全管理,应该还有96366电话号牌。

   电梯“轮番”故障业主苦不堪言      

召开业主大会协商 

       今年5月17日我们报道过,天心电子世界小区业主江女士十岁的女儿在乘坐电梯时被困。3个月过去了,这台电梯的现在情况又如何呢?

   记者来到现场看到电梯上下的按钮是坏掉的,内部两侧依然没有张贴年检标志,目前来看没有年检。记者发现,当时事发电梯的年检标志是过期的,另外两部电梯的年检标志在2017年4月就到期了。

业主:

一三五这个电梯坏,二四六那个电梯坏。七八九这个坏,轮着坏坏了就修。  

业主:

有时候30楼一下子掉下去七八层,我还带着小孩子呢。

小区物业:

是因为业委会不同意动用维修基金,现在是我们物业公司自己垫钱出来修的,只要整改完成了,下个礼拜或者顶下个礼拜就可以拿合格证。

    记者又来到了长沙县的草莓街区,业主表示自己刚住进来三个多月就经历过多次电梯故障,甚至有一次,三部电梯都停止运行,自己只能爬楼。记者了解到,草莓街区一期5部电梯的年检标志在今年2月到期,2期则部分电梯没有年检标志。记者随后找到物业中心,没想到刚一进门,一名工作人员就乘坐电梯走了。

   质监联合技术专家现场检查    

    督促物业年检确保电梯安全     

    记者在湘樟家园的一栋1单元,这里有个特种设备使用标志,下次年检日期是8月15日,已经到期。而湘樟家园的一栋2单元,两台电梯只有一台可以使用,然后这个往上的标志是坏的。电梯里面没有张贴任何标志。很多业主反映,在里面乘坐是惊心动魄,有撞击的声音,也经历过掉层。湘樟家园小区一二栋共有8个电梯,有三百多户业主,记者走访发现这里的年检日期几乎都已到期。

     对于有安全隐患的电梯到底该如何处理?长沙市质监局特种设备安全检查处组织电梯厂家、省特种院技术专家一起到现场查看。8月28日,执法部门对电梯进行检修,并来到机房检查:应急程序都没有!

      执法人员和物业工作人员:

异响这是什么声音?这是打到护栏。这个五方通话没人接啊?喂喂,物业的听得见吗?你这求救电话通话不流畅,拿到耳边都听不到。

     长沙市质监局特种设备安全检查处副处长 姚景州

第一,机房没有张贴应急救援的程序。第二,机房卫生、维保情况不达标。第三,业主反映的电梯的异响问题,我们检查发现是门挂轮已经损坏,需要物业公司跟电梯公司更换。 第四,在检查中我们还发现电梯的应急救援通话,就是我们的五方通话声音比较小,一旦发生电梯的困人情况。可能会导致我们救援不及时。第五,电梯年检的标志到期了。

    随后,执法部门对物业下达整改意见:这些问题一方面我们等下会下达执法文书要求物业公司、电梯公司整改。同时要求雨花分局对后续跟进,确保隐患消除到位,如果出现不合格的情况,我们会按照特种设备安全法的要求责令我们物业公司,电梯公司采取必要的措施,确保电梯的安全。

     记者通过摸底发现,电梯逾期未年检主要分为两大类,一是物业的主体责任不落实,没有按要求提前申报,没有按期年检。还有一类是物业在电梯自检中就发现了问题,甚至不合格,需要动用维修资金,但业主不同意,造成无法维修。这两类问题都需要对症下药。既需要物业切实履行责任,也需要业主支持和理解,只有这样,电梯隐患才能早日解决。

TAGS:民生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