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长沙 > 民生 > 长沙近3万市民的“菜篮子”更丰盛了 雨花这个农贸市场换上了新装!
长沙近3万市民的“菜篮子”更丰盛了 雨花这个农贸市场换上了新装!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8-08-31 点击:

“市场改造完成后,现在买菜就像逛超市,我们买得放心,吃得也放心。”近日,随着雨花区东山街道黎托农贸市场“换上新装”正式营业,附近群众的“菜篮子”变得更丰盛了。据悉,该农贸市场是雨花区2018年计划提质改造的农贸市场之一,辐射半径包括黎托农民安置小区、粟塘农民安置小区、白沙湾家园等大型小区,惠及群众近3万人。

黎托农贸市场管理方负责人彭蔚介绍,该市场位于曲塘路与沙湾路交汇处的天湘华庭小区一楼,经营面积达1400平方米。今年6月8日,雨花区相关部门投入经费,按照长沙市便民生鲜农产品市场体系建设标准,对原市场的门面、摊位、排水、消防等进行全面改造。经过2个多月的施工,该农贸市场各项配套设施和环境卫生得到了质的提升,该市场于8月17日竣工验收并开始试营业。

花花在现场看到,该市场按照鲜活、干湿、生熟功能划分区域,按照商品种类设置交易区,分别为粮油干货区、熟食卤味区、海鲜区、水产区、水果区、活禽区、蔬菜区、鲜肉区、冷冻食品;市场内设有市场管理办公室、招商办公室、快检室、垃圾分类处理间、卫生间等。

这家农贸市场和普通的农贸市场有何不同?

微软雅黑

东山街道食药监所所长饶岚告诉花花,该市场安装了智慧化信息显示屏,屏幕上方还设置有菜名、重量、单价、金额4个板块,每名经营者的姓名、信用星级、销售的商品价格,都会在电子屏上一一显示,真正实现了市场监控、产品溯源、亮证经营、信息公示、电子支付一体化操作。

花花还注意到,市场一侧还配备了垃圾分类装置,实现了垃圾源头三化处理(无害化、减量化、资源化);活禽宰杀实现了宰杀区、存放区、销售区“三分离”;肉类、豆制品实现了冷链销售;生鲜蔬菜实现了快速检测。

花花了解到,作为雨花区“一圈两场三道”的重要建设内容,今年全区将完成建设15个人民满意农贸市场,并打造一批设施先进、功能齐全的现代化新型智慧农贸市场。此外,雨花区还出台了两年行动计划,2年内全区将打造95个15分钟生活圈,建设37个停车场,新(改)建设30处农贸市场,建设177.76公里人行道、130.4公里自行车道,打造2条健身步道、2.7公里文化步道。

TAGS:民生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