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长沙 > 民生 > 长沙宁乡市全城清查“一桌餐”和“私房菜”
长沙宁乡市全城清查“一桌餐”和“私房菜”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8-09-01 点击:

8月29日晚,宁乡市食药工质局联合市纪委,对城区内“一桌餐”“私房菜”馆采取执法行动。

  提起“一桌餐”和“私房菜”,相信很多市民并不陌生。这些隐藏在私人住宅、居民小区或写字楼中的餐饮单位大多无证经营,噪声、油烟、餐厨垃圾等问题层出不穷,存在严重食品安全隐患的同时,这类市井“隐食”更易成为“四风”和腐败问题的“培养皿”。群众对此意见大、投诉多。为切实治理餐饮业经营乱象,近日,宁乡市正式启动“一桌餐”“私房菜”等无证无照餐饮单位专项治理。

当执法人员推开私房菜馆的包厢门,里面还有食客在大快朵颐。

  8月29日晚,宁乡市食药工质局联合市纪委,对城区内“一桌餐”“私房菜”馆采取执法行动,现场查处隐藏在小区居民住宅楼内3家“私房菜”馆。

  这3家“一桌餐”“私房菜”馆分别位于中源凝香华都18栋1单元802室、春城佳苑3栋1单元202室、翰林华府3-611室,其均未取得营业执照和食品经营许可证,加工场所卫生条件差,从业人员未取得健康证,“三防”设施不齐,食品存放及加工过程生熟、荤素不分,部分食品原料及砧板背面均已霉变,采购食品未索证索票,未建立台账,存在重大食品安全隐患。执法人员当场责令该3家餐饮单位立即停止营业活动,现场查封加工经营场所及部分设施设备,对当事人进行立案调查。

执法人员现场查封部分设施设备。

执法人员对存在重大食品安全隐患的食材进行查封。

  按照长沙市委市政府的统一部署,宁乡市“一桌餐”“私房菜”等无证无照餐饮单位专项治理工作推进有序有力。全市共张贴整治公告2000份,电子显示屏宣传3000多块,出动整治小组9个,出动执法人员100余人。其中,2000份整治公告张贴到每个村(社区)及小区楼栋,全市“一桌餐”“私房菜”基本情况已摸清。此次整治行动还建立了信息员制度,在城区22个小区安排35名干部职工为信息员,每天早晚开展2次巡查。从8月27日开始边整治、边宣传,发动广大群众实施有奖举报。

霉变的砧板。

  到目前为止,“一桌餐”“私房菜”专项整治初显成效。宁乡市收到群众举报2起,全市摸底小区22个,排查“一桌菜”“私房菜”馆27家,查封非法经营餐饮单位10家,业主自行关停“私房菜”17家,立案查处10家,切实守护着群众“舌尖上的安全”,提高餐饮业质量安全水平,净化群众生产、生活环境。

简陋的厨房,堪忧的卫生状况。

  本次专项整治不仅严查严惩,还将保持治理“回头看”,确保整治工作常态、长效。如果您发现身边有“一桌餐”“私房菜”等无证无照餐饮单位,请拨打电话12345进行举报!

TAGS:民生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