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长沙 > 民生 > 长沙“老房义诊”公益行动来了“将走进百余个老旧小区”
长沙“老房义诊”公益行动来了“将走进百余个老旧小区”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8-09-01 点击:

   给我26天,千疮百孔的破旧老屋秒变新房……央视热播节目《交换空间》,在长沙有了街巷版!8月28日上午,长沙市开福区湘雅路街道上麻园岭社区迎来了一场特别的乔迁之喜,经过“老房义诊”公益项目26天的改造,79岁朱俊民老人欢喜地搬进了“新家”。

  社区引进爱心企业为老房义诊

  上麻园岭社区地处老城区,辖区内老旧房屋密集。沙灰糊成的墙面,木龙骨架起的房顶,屋顶挡雨的是水泥板,由于年久失修,老楼已破败不堪,尽管社区多次补救却不能治本。“墙壁水泥脱落,屋顶开了1米宽的大口子,白天晒太阳,晚上看星星。”朱大爷这样描述自己的家。没有子女的朱大爷一个人住在这样的房子里。

  像朱大爷家这种上世纪五六十年代修建的老房,整个社区有12栋。老房的“病”在哪?怎么治?今年,社区“小巷红”先锋工作室引进了爱心企业承家家居,对方愿为老房进行诊断。社区与其合作,推出长沙市首个“老房义诊”公益项目,为社区老房“体检”并“做康复”。

  8月初,“老房义诊”公益项目选择朱大爷这套25平方米的老房作为首个改造对象。

  26天后老房焕然一新

  “从事装修多年,我第一次遇到这样破旧的房屋,它最大的难点是房顶,因为是木龙骨,加上年代久远,承不了重,我们又加了一层新龙骨,才铺上杉木板。”公司负责人宋寅生介绍,墙面也要铲除到红砖层才重新粉刷。经过屋顶防水、地板重铺等“大手术”,26天后,老房变了个样。

  如今,北欧风格家具配置妥帖,卫生间铺上防滑垫、装上无障碍扶手,抽油烟机也调整到老人的高度。朱大爷一进家中,惊喜又感动地说:“感谢大家,我的老房变新了,老年生活有保障了。”此次诊断、装修、家电等费用共3.8万元,均由该公司承担,朱大爷未花一分钱。

  社区书记邱曼介绍,像朱老这样的低保、特困户,社区还有21户。从9月开始,爱心企业会逐一对他们的住所“义诊”,并由公司出资进行局部修缮。

  公司负责人介绍,今后还将与其他社区合作,走进全市100余个老旧小区,为有需要的住户提供老房“义诊”。

TAGS:民生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