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长沙 > 民生 > 长沙河西将新增至少10838个停车位(附表格)
长沙河西将新增至少10838个停车位(附表格)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8-09-07 点击:

作为长沙市

“一圈两场三道”建设的

重要民生工程

大河西停车场建设

进入今年的冲刺季

已基本完成建设的卓越博才小学停车场。长沙晚报通讯员 何丹 摄

近日,岳麓区全新启动涧塘社区停车场后湖新村停车场望城坡停车场等约7个停车场建设(包括部分2019年建设任务)。

截至目前,2018年岳麓区23个停车场建设任务中,17个停车场已经完成已建设泊位3259个,6个项目正加紧建设,预计今年11月底前完成。

这意味着

今年年底前

在河西重要

街巷节点、商圈、立交桥、

小区、学校等周边

将新增不少于4508个停车位

进一步满足市民停车需求

还利于民,黄金地块建停车场

涧塘社区停车场地块位于未来城小区、金丰小区北侧,紧邻麓天东路和玉兰路,占地面积约12700平方米,南侧为未来城小区的沿街商铺,几台挖机正在作业。据悉,该停车场将成为岳麓区在全市打造的示范性项目。

少部分居民不清楚地块属于市政用地,误以为是小区红线内用地,经过我们反复召集业主代表说明情况、征集意见,现在绝大部分居民还是积极支持的。

望城坡街道城建办主任邓勇介绍,停车场于8月中旬完成相关立项、招投标等手续后进场施工,投入600余万元,最快于10月底完成建设,新增生态车位185个。

不仅将缓解周边车流量大、周边车辆违规停放现象,还将配套建设约2800平方米的社区活动广场,包含健身设施、儿童活动场地等,丰富居民社区生活。

同时,结合停车场建设,未来城小区商铺前坪还将实现整体提质改造,破损严重的坑洼路面将不复存在。更有本用来进行商业开发的黄金地块,纳入了今年的停车场建设计划。

河西湘江新区综合交通枢纽向东,跨过西二环,地铁2号线望城坡站出口50米处,一占地面积约7766平方米的地块正加紧施工。

这块地本属于吉祥公司,想用来做商业开发的,经过协商,现还利于民,用于建设停车场。

岳麓区住建局房产科科长陈海洋介绍,该停车场规划生态停车位196个,主打P+R换乘概念,以实现小汽车、公交、地铁、西站汽车零换乘为目标,将有效缓解汽车西站及周边小区停车难问题。

河西今明两年新增一万余个停车位

随着河西城市加速升级,私家车流量和规模呈井喷式增长,停车场的提质、升级迫在眉睫。2015-2017年,岳麓区曾结合社区提质提档,在社区范围内的空坪隙地、街巷支路旁等,见缝插针新建停车位10222个,极大缓解了停车难现状。

“但停车点位比较分散,集中式、专业化社会停车场数量较少,所以结合市里‘一圈两场三道’的总体要求,我们对全区具备建设停车场条件的47宗地块或在建停车场项目进行了全面普查摸底,决定提质改造一批,整合新建一批,统筹规划一批。”

岳麓区住建局局长杨军介绍,最终确定今明两年岳麓区新建不少于43座停车场,新增不少于10838个泊位,其中今年新增社会停车场不少于23个,停车泊位不少于4508个。

为了吸引更多投资主体参与社会停车场建设,岳麓区出台了鼓励社会资本入场建设的配套政策,积极探索“政府出地、市场出资”或“业主出地、政府投资”的公私合作模式和“业主出地、市场投资”的私私合作模式,尊重土地权属方的意愿,坚持“不与民争利”。

同时引入大数据管理,依托智慧岳麓APP,充分利用移动终端,采取优化停车供给、共享停车数据、实施停车诱导、严格执法管理等方式,优化区域内的停车资源配置。

附:停车场建设工作任务表

TAGS:民生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