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长沙 > 民生 > 长沙市举行省内贫困县区劳务协作暨支持伟创力招工对接活动
长沙市举行省内贫困县区劳务协作暨支持伟创力招工对接活动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8-09-07 点击:

为全力支持伟创力等企业员工招聘工作,9月6日-7日,市人社局联合望城区人民政府、望城经开区管委会,举行望城区与省内贫困县区劳务协作暨支持伟创力招工对接活动。在参观伟创力工厂后,新晃县、安仁县、祁东县、安化县、沅陵县、宁远县、桑植县等省内28个贫困县区人社局与望城区人社局签订了一对一的劳务协作框架协议。来自新宁县、沅陵县等地的60名求职者,与望城经开区伟创力等企业现场达成求职意向,其中绝大部分为贫困劳动力。省就业服务局副局长蒲宏良,望城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周剀,长沙市就业服务局相关负责人参加活动。

在对接会上,市就业服务局负责人在会上表示,开展劳务协作,支持伟创力等重点企业用工,既是重要的工作任务,也是良好的工作契机,公共就业服务部门应做到:一是深化协作。望城区人社局要密切与伟创力联系、对接,主动与输出地在信息交流、招聘对接、技能培训、稳岗服务等方面深化协作,形成推进劳务协作的稳定长效机制。二是畅通信息。要充分发挥人力资源服务主阵地作用,依托平台优势,广泛发布企业岗位信息,让贫困劳动力充分了解企业,掌握招聘动态。三是寻找多点支撑。用活用好劳务协作网络、贫困劳动力劳务协作市场,帮助企业在贫困地区设立赴外工作站,积极引入中介服务机构、农村劳务经纪人等市场化力量参与劳务协作,落实好各项稳岗政策,让贫困劳动力转得来、稳得住、留得下。

蒲宏良指出,开展劳务协作,要在强化责任担当,创新工作思路的基础上,重点做好三项工作:一是正确处理政府与市场的关系。公共就业服务部门要尊重市场规律,紧紧抓住企业用工需求和贫困劳动力就业需要,搭建平台、畅通渠道、搞好服务。二是精准把握关键环节。各级公共就业服务部门要依托省信息服务平台,提高信息精准度,开展精准对接,做好各项公共就业服务。三是注重开展劳务协作工作创新。各级公共就业服务部门要结合本地资源优势、产业基础等实际情况,学习、借鉴其他地区先进经验,在扶贫车间、劳务经纪人、公益性岗位等方面完善模式,打造本地劳务协作经验。

此次对接活动,是长沙市服务伟创力用工专项行动的重要一环。伟创力长沙智能制造产业园是世界500强企业伟创力和华为联手打造的智能制造生产基地,是全省“五个100”重大战略性项目。自7月份试生产以来,用工缺口达6000人,企业用工需求量最大的为普工等一线类岗位。今年8月22日,市人社局向各区县(市)下发《关于支持伟创力集团长沙工业园做好员工招聘工作的通知》,全面部署专项服务行动,要求全市各级人社部门迅速行动,开展招聘服务、强化劳务协作,帮助伟创力搭建长期稳定的用工渠道。8月24日,按照市委、市政府要求,市人社局专门前往伟创力开展调研对接,商定了帮扶伟创力招工服务安排。9月5日,组织各区县(市)人社局召开支持伟创力招聘工作推进会,统筹部署、调度各区县(市)服务伟创力用工专项行动。接下来,市人社局将在湖南省贫困劳动力劳务协作市场设立招聘专窗,组织全市人社系统统一步伐、分头行动,重点突出长沙市对口帮扶的8个贫困县,全力以赴开展服务伟创力用工专项行动。

近年来,长沙市广泛深入开展与省内贫困县的劳务协作,构建了覆盖全省的劳务协作网络,全市各级人社部门与省内51个贫困县人社部门全面建成“一对三”“一对四”的固定对接机制,帮助伟创力、蓝思科技、比亚迪等众多企业拓展了劳务协作渠道;搭建了立体高效的劳务协作平台,建立全国首个省级贫困劳动力劳务协作市场,每月定期收集来自全国、全市的岗位信息,举办贫困劳动力专场招聘会,成为省内贫困劳动力向长株潭、省外地区转移就业的前沿阵地;开展了深入精准的协作活动,定期分类统计辖区内企业空缺岗信息,在各级人力资源市场、公共就业服务平台滚动发布,并及时发送至省内贫困地区,同时通过微信、网络在线推送给贫困劳动力,累计发布岗位需求信息14万余个,有力推进了劳动者就业与企业用工。此次望城区与省内28个贫困县区开展的劳务协作对接,是长沙市贯彻精准扶贫决策部署,扎实推进劳务协作脱贫工作的又一有力行动。

TAGS:民生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