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长沙 > 民生 > 长沙雨花区月饼检验单“新鲜出炉”!
长沙雨花区月饼检验单“新鲜出炉”!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8-09-12 点击:

中秋将至,

月满团圆,

当然少不了吃月饼啦

眼下各式各样的月饼纷纷“抢滩”上市

市场上的月饼质量如何?

是否都符合检测标准呢?

和花花一起来瞧瞧吧!

为保障市民吃上“放心月饼”,近日,雨花区组织开展中秋月饼专项督查及风险监测抽检工作。目前,检验检测结果“新鲜出炉”,40批次月饼均合格,合格率为100%

此次专项督查,雨花区食药监局工作人员在高桥、火焰两大市场对月饼生产销售情况开展现场检查,督促各单位严格执行进货查验、索证索票和记录制度,严格禁止采购、销售和使用来源不明、超过保质期限以及假冒伪劣的食品。督查期间,共出动执法人员30人次,执法车辆8台,检查经营户约70余家,下达整改通知书2份,现场规范指导经营户12家。

图片

雨花区食药监局提醒花粉们,在食用时如发现月饼有异味、霉变等现象应停止食用,并保管好购物凭证,一旦发现月饼存在食品安全问题,可拨打12331进行投诉举报。

选购、贮存和食用月饼要注意什么?

1、通过正规渠道购买月饼,并留存购物凭证

购买时注意查看包装是否完整、盛放容器是否清洁(特别是散装月饼)、包装标示的产品生产日期、保质期、贮存条件、“SC”标识、生产厂名、厂址、联系方式等内容。

2、购买后按照包装标签标示的方法贮存

选择温度、湿度等适宜的贮存环境,贮存时限不能超过产品保质期。

3、要到正规的食品经营店购买食品

月饼应在保质期内食用,食用前应注意观察月饼外观是否正常,有无异味、霉变等现象,发现异常,应停止食用。

4、消费者可根据个人喜好选购

大部分月饼糖分、油脂含量较高,不要过量食用,并保持均衡饮食。对于老人、儿童及肠胃不适者,要根据自身身体状况适量食用。

TAGS:民生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