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长沙 > 民生 > 长沙一男子被牙签戳伤被迫截肢!伤口感染致皮肤坏死
长沙一男子被牙签戳伤被迫截肢!伤口感染致皮肤坏死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8-09-14 点击:

一根牙签致人被迫截肢?

你可能不会信

但是......

长沙的杨先生就遇到了这样的事...

事情是这样的

↓ ↓ ↓ 

八月底, 长沙市民杨先生的左脚脚底不慎被藏在家中地毯下的一根牙签戳伤,伤口大约5毫米深。起初,杨先生并不知道自己患有糖尿病,对于这个小小的伤口,他也没有在意。不知不觉中,这个伤口感染致皮肤缺血坏死,杨先生左脚第三个趾头也被迫截肢

起初,杨先生并没有在意,对伤口进行简单处理后,吃了“红霉素”口服药,没想到三天后,伤口不但没有好转,而且更加严重,出现红肿,甚至皮肤溃烂、流脓以及发热的症状。

见情况不对,杨先生立即前往医院就诊,此时他左脚的足背及足底皮肤缺血坏死

经检查,杨先生被诊断为“左足部感染并脓肿、骨筋膜室综合征、感染性休克代偿期”,同时还伴有“房颤并快速心室率,心功能Ⅳ级,高血压病,2型糖尿病”

湖南省人民医院创伤骨科  贾真:正常人的血糖是6mmol/L,饭后是11mmol/L,但是他达到了26.9mmol/L,最严重的是第三根脚趾,完全坏死。

为了防止感染进一步加剧,杨先生不得不接受手术,切除坏死的脚趾。下一步,杨先生还要进行左足皮瓣移植手术。经过治疗,杨先生的病情暂时稳定。

医生提醒:

糖尿病患者遇到蚊虫叮咬、皮肤瘙痒时应避免搔抓、挤压,以免细菌侵入造成感染;在做理疗、热敷时应特别留心,防止烫伤;一旦皮肤损伤出现感染,不要掉以轻心,应及时就医,以免延误治疗,造成无法挽回的后果。

TAGS:民生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