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长沙 > 民生 > 长沙污水处理规模再提升 岳麓污水处理厂二期扩建工程完工
长沙污水处理规模再提升 岳麓污水处理厂二期扩建工程完工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8-09-15 点击:

长沙市岳麓污水处理厂扩建现场图。

长沙市岳麓污水处理厂提标改造及扩建工程鸟瞰图。

  随着城市化进程的不断加快,城市污水排放增加成为现实。今日,记者从长沙市住建委了解到,目前长沙市最大的污水厂——岳麓污水处理厂二期扩建工程已完成,建成通水15万吨/日,9月13日凌晨已完成接驳通水,投入了试运行。这意味着,该厂污水处理规模将从30万吨/日达到45万吨/日,服务河西岳麓区、高新区等广大民众。

  据长沙市联泰水质净化有限公司副总瞿友军介绍,岳麓污水处理厂厂区位于三汊矶大桥湘江西岸望城区月亮岛街道银星村,总规划60万吨/日,总用地面积430亩,服务范围南起靳江河,北至北三环,西至麓松路,东至湘江,包括麓南片、望城坡片、三汊矶片、望城区南片、梅溪湖核心区,服务面积约108.59平方公里,服务人口110.23万人。

  岳麓污水处理厂一期工程占地184亩,于2008年10月已建成投产,处理规模30万吨/日,出水水质标准为一级B;二期提标改造及扩建工程新增建设用地210亩,总投资约13.99亿,建设内容为扩建15万吨/日,同时对一期工程30万吨/日进行提标改造,执行地表准Ⅳ类水标准(TN≤10),并配套除臭工艺。

  据长沙市排水管理处行业监管科科长梁军介绍,自2017年9月,岳麓污水处理厂二期提标改造及扩建工程完成征拆腾地以来,长沙市联泰水质净化有限公司加大投入、加快进度,压缩工期达半年以上,实现了2018年9月13日二期扩建工程建成通水的目标,建成通水后再立即组织实施提标改造,处理规模可达45万吨/日。

  “岳麓污水处理厂二期提标改造及扩建工程建成通水后,将极大缓解河西日益增加的污水量和现有污水处理能力不足的矛盾,对保护湘江库区和龙王港河的水环境,减少超量污水直排起到非常关键的作用,为长沙市的节能减排,改善水环境质量,打好碧水保卫战做出了应有的贡献。”长沙市住建委相关负责人指出。

  目前,长沙市主城区现已建成污水处理厂12座,运行11座,设计处理规模为226万吨/日。从日常监督来看,总体上运行平稳,出水达到一级A标准排放。2018年上半年处理污水32723.26万吨,日均处理污水180万吨/日。

TAGS:民生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