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长沙 > 民生 > 长沙麓景路南延工程正式进入分岔大跨段施工阶段
长沙麓景路南延工程正式进入分岔大跨段施工阶段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8-10-17 点击:

麓景路南延工程较计划工期提前8个月进入西线分岔大跨段施工阶段,这标志着项目岭北暗挖隧道正式进入关键时期。图为麓景路隧道效果图。

  10月16日,记者从麓景路南延工程项目部了解到,在项目施工方的努力下,麓景路南延工程较计划工期提前8个月进入西线分岔大跨段施工阶段,这标志着项目岭北暗挖隧道正式进入关键时期,为更安全、高效完成项目建设奠定了基础。

  麓景路南延工程是湖南湘江新区发展规划中的重点市政建设工程,隧道总长4.9km,其中作为项目“咽喉堰塞”的东、西线暗挖隧道分岔大跨段位于东、西主线与匝道合流处,最大开挖宽度为23.8m,开挖高度为14m,相当于5层楼高,开挖断面为273㎡,相当于一个标准篮球场。记者了解到,东、西线分岔大跨段总长255.676m,开挖施工步序为10步,开挖工法采用连拱法、CD法、CRD法、双侧壁导坑法4种工法,最大断面开挖分8部开挖,主线与匝道间最小净距为3m(属于超小净距隧道),主要存在地质复杂、工序工法转换频繁、作业空间狭小、施工组织难度大等重难点。

  中铁隧道局集团有关技术人员介绍,自项目进场以来,麓景路南延工程项目部高度重视,不断探索优化关键线路施工方案的可行性,围绕如何展开分岔大跨段施工积极与市政设计研究院沟通,优化施工组织——首先进行西匝道向西偏移3m变更,将原设计暗挖隧道“先下后上”进洞方案调整为“先上后下”,提前8个月进入东、西匝道暗挖隧道施工;其次,优化1号横通道平面位置及结构尺寸,通过此横通道进入西主线分岔大跨段左导坑施工;再次,根据项目紧邻长沙市梅溪湖居民区的特点,项目通过组织多次爆破行业内资深专家论证会优化爆破工艺,现场以机械开挖辅助弱爆破,实现了市政工程采用爆破开挖工艺达到快速向大跨掘进的目的。

  目前,麓景路南延工程正式进入分岔大跨段施工阶段,极大提升了项目建设者的士气,同时也面临着关键阶段施工重点难点的挑战。中铁隧道局集团有关负责人表示,麓景路南延项目团队将以万全的准备迎接挑战,再铸精品,全力实现争创湖南省市政工程标准化示范工地。

TAGS:民生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