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长沙 > 民生 > 长沙这些游乐场的“海洋球”不干净 带孩子玩需谨慎!
长沙这些游乐场的“海洋球”不干净 带孩子玩需谨慎!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8-11-05 点击:

长沙各大商场的儿童游乐场,是许多家长孩子周末游玩的好去处。为了吸引人气,大多游乐场工作人员都会承诺,为了确保孩子的健康,他们会对定时对游乐场所进行全面消毒。在过去的一周,诚信记者在长沙各大游乐场进行调查,发现一些游乐场的消毒措施,都存在或多或少的缺陷。如果孩子的抵抗力不强,极有可能感染传染性疾病,给孩子的身体健康带来影响。

记者首先来到了位于长沙县的“卜蜂莲花孩之岛”。记者发现,这家儿童游乐场的门口,并未配备任何消毒措施,小朋友进场游玩既不用测量体温,也不用洗手消毒。但对于自身的卫生情况,该店工作人员却显得很自信。

在游乐场中,最受孩子欢迎的就是这种“海洋球”。所谓海洋球就是一种塑料玩具软球,颜色绚丽。记者看到,这个“海洋球”池里的球大多有些陈旧,一些球的表面存有明显的污渍。

数量如此多的“海洋球”,真的能全面消毒吗?

为了验证这个说法,记者首先在其中的一个“海洋球”上作出了标记,第二天晚上记者再次来到该游乐场时,工作人员正在对场地进行清理,当问到是用什么产品对场地进行消毒时,工作人员始终顾左右而言他。

而头一天记者做过标记的海洋球,却还躺在原本的位置。

孩之岛的工作人员承诺,海洋球会拿出来消毒再放回去,现在球还在原来的位置,看来消毒只是做给家长们看的。湖南省儿童医院神经外科医生陈朝晖认为,不消毒或者不完全的消毒都会对孩子们的身体健康带来风险。

湖南省儿童医院 神经外科医生 陈朝晖:一方面如果小孩子玩完之后没有洗手 很可能会导致急性肠胃炎,再就是很多没有消毒的上面会有一些容易过敏的东西,小孩子容易得过敏性荨麻疹,急性皮肤病,另外就是玩完之后没有洗手容易揉眼睛容易得急性结膜炎。

记者又接着走访了多家儿童游乐场,发现对于“海洋球”的消毒措施,每个店都不一样。

对于这些“海洋球”的卫生情况,家长们其实十分担忧。

家长1:这个我不放心

家长2:卫生能够再改进是最好 毕竟那么多人 你看这个爬梯还是脏脏的嘛

家长3:那不太放心

这个位于万家丽广场负一楼嗨喽Ball游乐场,是记者在走访过程中发现“海洋球”数量最多的游乐场之一。

那么,他们对于“海洋球”的消毒措施是怎样的呢?

记者在之后的观察中发现,该游乐场工作人员虽然的确会对游乐场进行消毒,但消毒却并不严谨。工作人员仅仅对场馆表面进行了消毒剂的喷洒,对海洋球池内的传单、垃圾熟视无睹。

湖南省儿童医院神经外科医生陈朝晖表示这样的方式肯定是无法让下面的球得到消毒。

11月4日上午十点,记者再次来到该游乐场,游乐场里已有十多名孩子在场内游玩,可前一天的垃圾还“安然”躺在海洋球池里。看到记者的镜头,工作人员才对该游乐场进行了排查和清理。

根据我国现行的《公共场所卫生管理条例实施细则》,对于儿童游乐设施,国家并没有明确卫生标准。而它既不归质监部门,也不归安监部门,存在监管真空。湖南省儿童医院神经外科医生陈朝晖提醒各位家长,在选择儿童游乐设施时一定要慎之又慎。

湖南省儿童医院 神经外科医生 陈朝晖:家长在选择游乐场所时首先要选择有资质的,其次一定要对于游乐场的消毒问题进行关注,可以看他是否像承诺的那样消毒,再就是游玩前后记得洗手。小孩子的体质不像大人,小小的疏忽也可能酿成大错。

当一次次的“不小心”、“不注意”慢慢累积,风险也就慢慢膨胀,和孩子们健康有关的问题,从来都容不得丝毫马虎。

TAGS:民生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