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长沙 > 民生 > 长沙岳麓区开出露天焚烧垃圾首张顶格罚单
长沙岳麓区开出露天焚烧垃圾首张顶格罚单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8-11-06 点击:

  “无人机在天上进行日常巡逻,飞到学华村鸭家组时,发现有浓烟冒出,城管特勤队员立即出动,及时扑灭了火苗。”11月3日早上8时19分,岳麓区城管执法大队学士中队查处一起露天焚烧垃圾案件,并开具了岳麓区自全市蓝天保卫战开展以来的首张个人违规露天焚烧垃圾顶格罚单2000元。

无人机进行日常巡逻时,发现学华村鸭家组有浓烟冒出。

  为图方便,外来种植户喻某某就地取材,在学华村鸭家组租种的菜地露天焚烧杂草落叶垃圾制作火土肥。学士街道城管指挥调度中心无人机捕捉现场画面后,城管特勤队员第一时间赶赴焚烧现场,仍在冒烟的火堆被迅速扑灭,当事人也被当场控制并进行了询问调查笔录。

城管特勤队员将火堆扑灭。

  今年年初,长沙市人民政府下发了《关于全面防治大气污染的通告》。《通告》中“十个严禁”就明确规定了“严禁露天焚烧垃圾。禁止露天焚烧生活垃圾、医疗垃圾、建筑垃圾、工业固体废物、杂草落叶以及其他经燃烧可产生烟尘和恶臭气体的物质等。”此外,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大气污染防治法》第一百一十九条“违反本法规定,在人口集中地区对树木、花草喷洒剧毒、高毒农药,或者露天焚烧秸秆、落叶等产生烟尘污染的物质的,由县级以上地方人民政府确定的监督管理部门责令整改,并可以处五百元以上二千元以下的罚款。”

  当前,长沙蓝天保卫战正处于特护期及露天焚烧垃圾集中整治百日会战攻坚阶段,学士中队依法对该事件当事人喻某某开具了2000元顶格罚单。11月3日上午11时36分,当事人已将罚款交付到位。

TAGS:民生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