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长沙 > 民生 > “长沙公交出行”APP上线 手机一点便知公交车何时到
“长沙公交出行”APP上线 手机一点便知公交车何时到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8-11-07 点击:

只需点一点手机

就能知道附近有哪些公交站点

某路公交车距离某站点还有几站路

未来市民搭乘公交出行将更方便

记者从长沙市道路运输管理处获悉,“长沙公交出行”手机APP正式推出了!

除了“公众版”外,还推出了“盲人专用版”,能提供全程语音服务,为广大市民出行提供精准服务。

“以往乘公交车,必须要到公交站台等。有了这个软件后,乘客要乘坐的公交车何时能来,要去的地方该如何换乘,附近哪里有IC卡充值点,点一点手机就能全搞定。”市民刘女士在使用“长沙公交出行”手机APP后,对其带来的公交出行优化体验表示满意。

“长沙公交出行”手机APP不仅有公交线路及站点查询,还可提供公交实时到站查询及提醒、换乘方案自动计算、IC卡充值点查询等功能。

在软件首页,用户能搜索公交线路或站点,还能根据用户定位显示附近的公交站点,以及用户到站点的距离。

小编点开附近的市广电产业园公交站,系统立即显示出经停该站的212路、938路的公交车。

记者发现,每条公交线路除了运营时间、目的地外,还能显示公交车实时到站情况。为了方便市民出行,未到站车辆后还设有闹钟按钮,能在车辆距离目标站1站时,自动提醒乘客准备乘车。

除了“公众版”外,此次官方还推出了“盲人专用版”。“针对盲人的出行特点,在‘公众版’的基础上特别研发了适合单手操作的界面,增加了全程语音控制、步行语音导航、语音报站、天气预报、手机电量提醒、公共救助等功能。”市道路运输管理处相关负责人介绍,会操作手机的盲人朋友,只要使用“盲人专用版”就能顺利乘车。

目前,“长沙公交出行”手机APP除了可在苹果商店下载外,在“长沙道路运输管理处”官网、“长沙道路运输”微信公众号也可下载,在市内各主要公交站牌、地铁车厢等地方也设立了二维码供乘客扫码下载。

TAGS:民生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