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长沙 > 民生 > 长沙湘雅路隧道有望年底动工
长沙湘雅路隧道有望年底动工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8-12-01 点击:

  今天,长沙市城投基础设施建设项目管理有限公司对外发布湘雅路过江通道工程设计施工总承包招标公告。根据公告,湘雅路过江通道将采用隧道形式,线路全长约4180米,江中段为双向六车道,河东、河西分别设置一对进出匝道。据悉,该工程有望今年底动工,工程总工期约48个月。

  根据工程初步设计方案,湘雅路过江通道西起岳麓区桐梓坡路与岳华路交叉口,东至开福区湘雅路与芙蓉中路交叉口,线路全长约4180米。隧道工程含南、北主线和4条匝道,其中过江段为双向六车道,分匝道后为双向四车道,匝道为单向单车道。项目施工过程中,将对桐梓坡路及湘雅路地面道路进行提质改造,改造后标准断面宽度为46米,双向六车道。

  区别于已建成的营盘路隧道和南湖路隧道双向四车道,湘雅路隧道江中段为双向六车道,这在全市过江隧道工程中尚属首次,可有效避免车辆积压,缓解过江交通压力。隧道江中段将采用泥水平衡盾构施工,先后两次从河西盾构始发向河东盾构接收井掘进。隧道内部分为两层,上层为车道层,下层为设备和救援通道层。

TAGS:民生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