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长沙 > 民生 > 长沙地铁3号线、4号线最新进展!
长沙地铁3号线、4号线最新进展!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8-12-11 点击:

昨天小妹发了地铁1号线延长线的消息

感觉后台留言评论的好多还是再问

地铁3号线、地铁4号线

地铁3号线

2019年就能通车啦

我们先来看看3号线最新的进展 ↓

截止11月,三号线一期工程双线总长59公里,目前已完成近48公里,完成比例超8成,全线25个车站中,有23座完成主体施工。

①中南大学站~阜埠河路站区间左线贯通

2018年11月28日17时28分,随着中南大学站~阜埠河路站区间左线盾构机的破壁而出,长沙地铁3号线3标左线单线全部顺利完成。

长沙地铁3号线3标隧道全长7701米,含洋湖新城站~阳光站区间、阳光站~中南大学站区间、中南大学站~阜埠河站3个盾构区间。其中,中南大学站~阜埠河路站区间左线长1353米,沿途穿越长距离溶洞发育区、采矿设备公司家属楼及后湖等风险源。

②星沙文体中心站~螺丝塘站区间双线贯通

11月24日16时,随着刀盘破土而出,长沙地铁3号线16标段星沙文体中心站至螺丝塘站右线区间顺利贯通,实现区间双线贯通。该区间隧道沿开元路敷设区间线路纵坡为“V”字坡,施工过程中克服了诸多困难,确保了工程质量。

下阶段,螺丝塘站~广生站区间左线将开始掘进施工,预计2019年1月开始螺丝塘站~广生站区间右线掘进。

长沙轨道交通3号线一期工程线路全长约36.5km,起至坪塘镇,止于龙角路站,共设车站25座。线路呈西南-东北走向,从岳麓区山塘站至星沙广生站,跨岳麓区、天心区、雨花区、芙蓉区、开福区、长沙县,全部为地下线,将与长沙地铁线网中1、2、4、5、6、7、8、9号线等8条线路换乘。

 站点:

山塘——洋湖湿地——洋湖新城——阳光——中南大学——阜埠河——灵官渡——侯家塘——东塘——桂花公园——阿弥岭——朝阳村——长沙火车站——烈士公园东——丝茅冲——四方坪——雅雀湖——长沙大学——月湖公园北——湘龙——星沙——松雅湖(南)——星沙文体中心——螺丝塘——广生

 通车时间:

 计划2019年 

微软雅黑

说了3号线,我们就顺便来说说

今年即将开始试运行的4号线

地铁4号线

快啦!即将通车

长沙地铁4号线首个标段通过竣工验收 ↓

近日,长沙市轨道交通4号线一标汉福区间、福茶区间、茶观区间、观六区间及湖南师大站五个单位工程顺利通过验收,受到了长沙市质监站、安监站、长沙市城市建设档案馆、长沙市轨道交通4号线建设发展有限公司、设计、运营、勘察、施工及监理等专家的一致好评。此次顺利通过验收的单位工程,是全线率先通过验收的区间与车站,标志着长沙地铁4号线距离通车又近了一步。

▲ 盾构区间实体验收

汉福区间、福茶区间、茶观区间、观六区间四区间共计4963.5米,地质复杂多变,周边建(构)筑物多,包含下穿福元大桥、近距离穿越过水箱涵、下穿银北立交桥等重大危险源。

湖南师大站周边环境复杂、地质条件差、场地狭小,施工难度大。面临一系列困难险阻,长沙市轨道交通4号线一标工程指挥部迎难而上,过程中精准督导,提前完成区间洞通及车站封顶目标,短短两个多月时间完成所有竣工资料的编制组卷。

据了解,长沙市轨道交通4号线一标单位工程共27个单位工程,截止目前已有17个单位工程完成竣工资料档案馆预验收工作,12个单位工程完成实体预验收工作。

本次验收的顺利通过,为年底试运行这一终极目标迈出了跨越性步伐。接下来我们将继续努力,力争年底前实现竣工验收的完美收官。

▲ 长沙市轨道交通路线图

长沙市轨道交通4号线一期工程范围为罐子岭站至杜家坪站,线路全长33.5千米,设25座车站,均为地下车站,其中换乘站13座。连接望城区、岳麓区、天心区、雨花区和长沙县。采用6辆编组B型车,列车最高运行速度为80千米/小时,设星城车辆基地、黄榔停车场;设主变电站两座(分别为咸嘉湖、游泳中心),均与2号线共享;与轨道交通1、2、3、5号线共享2号线杜花路控制中心。

TAGS:民生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