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长沙 > 民生 > 长沙若建BRT(快速公交系统),出行效率提高三成
长沙若建BRT(快速公交系统),出行效率提高三成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2-09-29 点击:

  昨日,常德市交通运输部门表示将投入6亿余元,计划在5年时间,在城区主干道建成8条快速公交专线,成为省内首个启用快速公交系统的地级市。而记者昨日从长沙市客管局获悉,长沙是否引入BRT(快速公交系统),近期也已进入了调研阶段。

  据长沙客管局相关负责人透露,早在2010年,长沙就考虑拟建3条快速公交线,远期考虑修建10条快速公交线。不过,当时由于正在制定实施地铁建设方案,该计划才暂缓了下来。“如果快速公交系统建成,市民的出行效率将提高30%—50%,比私家车出行更快捷。”这位负责人表示。

  据悉,BRT定位主要为“快、准、捷、廉”:依靠设立专用车道、信号优先系统,停靠站时间比普通公交短;通过GPS调度系统,车辆更准时;比普通公交密度大,方便市民换乘;实行低票价,享受公交的政策。

  据长沙客管部门透露,长沙如果引进BRT快速公交系统,公交车长度会达到13米至18米,而目前长沙最大的公交车长度在11米左右。不过,由于目前仍处于调研阶段,很多细节还并不确定。客管部门建议快速公交线不要建在五一大道和芙蓉路,因为这些地段已有地铁,BRT将与地铁轨道交通实现配套和互补,形成发达的公共交通网络。

  【名词解释】

  “BRT”是Bus Rapid Transit(快速公交系统)的简称,由于开辟了快速公交专用道路,并建造新式的公交车站,一辆长18米的公交车,可以运载155名乘客,是一种大运量交通方式,通常也被人称作“地面上的地铁系统”。

TAGS:民生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