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长沙 > 民生 > 长沙宁乡规范整顿小作坊 食药监局促小作坊转型升级
长沙宁乡规范整顿小作坊 食药监局促小作坊转型升级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9-01-05 点击:

冬天里说到吃火锅,红薯粉是下火锅的好食材,冬季需求量大。可是最近有市民向《经视大调查》反映,在宁乡横市火车站附近的一处偏僻民房,藏匿着一个非法加工红薯粉的黑作坊,生产环境恶劣,变质的红薯散发出刺鼻的异味。为了保护食品安全,记者联系宁乡市食药工商质监管理局前往执法。

食安长沙

当执法人员赶到现场时,这个红薯粉作坊正在紧锣密鼓的生产,正在粉碎红薯的两名工人,一边脚踩冲洗红薯,一边悠哉的抽着烟。

食安长沙

 这个作坊不仅没有办理任何合法生产手续,卫生条件堪忧。数千斤红薯就这样随意露天堆放,部分已经变质,散发出刺鼻的霉味儿。

食安长沙

几分钟后,作坊老板闻讯赶到了现场。作坊老板彭先生坦言,他今年承包了100多亩田种植红薯,由于经验不足加上气温骤变,红薯还没来得及进冷库储藏就已经开始腐烂。

食安长沙

了解到彭先生的现实处境后,宁乡市食药工商质监局执法人员在取缔该红薯粉作坊的同时,为彭先生联系了当地一家有资质的农产品加工企业。

 

食安长沙

食品安全不容小觑,宁乡市食药工商质监局执法人员已经对这家红薯粉加工作坊进行依法关停,作坊内的数千斤红薯也将得到妥善处理。

食安长沙

民以食为天,食品生产加工中任何一个环节出现问题,市民餐桌上的美食就可能出现安全隐患。所幸监管部门查处及时,这个红薯粉作坊尚未有产品流向市场,就被依法取缔。

食安长沙

今年,长沙市不断加强食品生产领域的监管力度,宁乡就组织了多次酒水、食品小作坊专项整治行动。在取缔不合规小作坊的同时,也在协助一些小作坊规范生产、成功转型。

食安长沙

宁乡白马桥镇周姐从事米粉生产20余年,以前是按照土办法在老家自己做,由于不能向采购方提供各类合格证,很难继续发展。

食安长沙

2018年初,周姐的米粉作坊搬到了现在的新址,在宁乡市食药工商质监局验收合格后,终于取得了合法生产手续。

食安长沙

对依法合规生产的小作坊提供技术扶持,不仅促进了本土作坊转型,还吸引了一批大学生在宁乡自主创业投资办企业。

食安长沙

创业初期,作坊也经历了转型的阵痛,在生产车间内,至今还陈列着作坊刚成立时使用的简易设备。

食安长沙

对食品安全生产意识强的小作坊大力扶持,而对于心存侥幸偷偷生产的黑作坊,宁乡市食药工商质监局也绝不手软。

食安长沙

今年湖南省食品安全满意度测评结果显示,宁乡市食品安全群众满意度为80.4%,食品安全群众支持率99%,这些数据相比去年都有了极大提高。

食安长沙

完整节目视频 ,看这里 ↓ ↓ ↓ 

TAGS:民生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